一个经济适用男,一个浪漫帅小伙,他们都是雾霾终结者

2015年12月01日18:00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当身在仙气缭绕的大帝都,我们大部分人还在抱怨雾霾可又无可奈何的时候,有这么两位“男神”,已经能将雾霾变废为宝,房子、宝石都能变给你!

  最近北京的雾霾严重到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早上拉开窗帘我以为自己得了白内障。反正昨天小编在一年要走700遍的四环路上迷路了,不得不靠着手机定位摸索回到了家……身在仙气缭绕的大帝都,我们大部分人抱怨雾霾可又无可奈何,但就是有这么两位“男神”,将雾霾变废为宝,房子、宝石都能变给你!

  首先小编要介绍的这位深圳小伙绝对是经济适用男中的战斗机,别人吸雾霾,他把雾霾变成了砖!这位自称坚果兄弟的小伙制定了一个《尘埃计划》,从今年7月24日到11月29日,整整100天,就拿着工业吸尘器走上北京的街头吸霾,然后他去了唐山的一个制砖厂,用这些霾做成了砖头,而且这块板砖还会用到建筑工地中。找个这么实用的老公,只要有雾霾只要有吸尘器,以后房子都可以自己盖了,有木有?!

  在《尘埃计划》的说明里,“坚果兄弟”这样写道:“我们的城市,成了汽车堵城,成了化工围城,成了大地工。我们追求得越多,对资源索求得越多,我们制造的尘埃也就越多。等地球所有资源有一天耗尽时,我们也都会成为真正的尘埃。”

  无独有偶,荷兰一个帅小伙Daan Roosegaarde也是专业收集雾霾,并把雾霾做成黑色宝石戒指。如果把前面那位深圳小哥比作实用型,那么这位荷兰小哥绝对是当之无愧的浪漫型!

  Daan Roosegaarde几年前到北京就被这里的雾霾吓住了,于是这让他萌生做研究雾霾的心思。于是他带领自己的研究小组开发一款净化空气的机器。这个空气吸尘器高6.5米,每小时能净化3万立方米的空气。

  过滤完还不算完,Daan拿到收集的颗粒物后又进行了一项创意的工作,就是把这些含碳的颗粒物压成了黑色宝石!然后镶进戒指里!净化1000立方米的空气就能做一枚!

  只要一个人花上5欧元,就能预定一个由PM2.5压缩成的宝石戒指。因为项目的成功,很多人都来参加众筹,短短几天就筹集超过9万欧元的经费。

  现在这种戒指已经开始批量生产了,很多人都加入了净化空气的行动。戒指还能定制成自己喜欢的样式。

  这么浪漫的想法治霾法好让人心动,你愿意买一个戒指来换1000立方米的蓝天吗?反正我愿意~

  新浪女性综合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文章关键词: 雾霾 终结者 坚果兄弟 蓝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