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对爱人不要吝啬你的赞美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15日11:18 北京晚报

  对爱人不要吝啬你的赞美

  陈爱和

  不少人婚前对对方的一举一动都十分欣赏,赞美之词溢于言表,甚至将缺点说成优点,将缺憾说成美丽。可一旦结婚成家之后,彼此露出了“庐山真面目”,再也没有了表扬、赞美的言语。

  其实,夫妻相爱应学会相处,赞美就是相处的一种艺术,是夫妻感情的润滑剂。每个人需要不同程度地实现自我价值。配偶是相守时间最长、最互相了解、最值得依赖的人,配偶的赞美就是一种被接纳、被欣赏、被肯定、被感激的最佳表达方式,它会使人的自我价值得到充分的肯定,从而增加对生活和工作的信心,这也是爱情之树常青的关键。

  相反,如果指责多于赞美,把对方的某些特点———外貌、举止、习性等都看成一种缺陷,用不友善的态度去理解配偶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夫妻感情肯定会出现麻烦。别小看生活中的磕磕碰碰,阴影一旦形成,天长日久,就会增加猜忌和不信任感,从而导致相互贬斥,也有人因得不到对方的称赞而自卑,从而怀疑婚姻的稳定性。

  也许有人认为,婚后彼此已完全知底,撕下了神秘的面纱,往日的魅力已随时间流逝不复存在,没有什么值得赞美的。其实,两个人相处只要多用宽容甚至赞许的态度去看待对方,就会重新找到对方的魅力。夫妻之间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一位朋友携着他的妻子对别人说:“我的妻子并不漂亮,可她心地善良,在我眼里,她是最美的。”这一番表白,他的妻子怎会不感动呢?恩爱的夫妻总是在举手投足之间发现对方的美,并不失时机地告诉对方,让对方陶醉。爱情的逻辑就是:你给予对方的多,得到回报也就多。每一次恰到好处的赞扬,都是一次爱的升级。

  爱情在这个千变万化的世界里诞生、成长,需要我们处处留神,小心呵护。画家凡高说过:“偶尔才有的一个赞扬足以让我高兴一星期。”你经常给配偶以赞美,就会让他(她)高兴一辈子。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六十分婚姻你要吗(附图) (2001/08/13 15:08)
“糯米婚姻”女人谈 (2001/08/13 11:12)
你对婚姻的看法 (2001/08/10 14:23)
让婚姻充满创意 (2001/08/09 16:31)
星座婚姻过招 (2001/08/09 09:55)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