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正文
爱应该相互包容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16日13:59 《职业女性》

  文/阿棹

  我的档案

  年龄:25

  职业:网络记者

  所在城市:北京

  两年前的那个冬天,雪特别多、特别大、也特别白。在一个飘着雪花的清晨,我接到同事赵伟约我出去打雪仗的电话。我一下愣了,因为我无论如何想像不到一贯少言寡语以内向闻名的赵伟会约会我。虽然万分诧异,但我还是没有禁住雪的诱惑。置身于北海公园的银装素裹中,我尽情地欢笑,用力扬起一捧捧的白雪,感觉好像舞动了整个世界。透过纷纷扬扬落下的雪片,我看到了赵伟充满笑意和真情的眼睛。

  那一个冬天,赵伟也一直用他含蓄而又让人温暖的爱意帮我驱赶着冬的寒冷。于是在冬天真的退去、积雪消融成春水的时候,我和赵伟也成为一对相爱的情侣。

  和赵伟在一起,我发现了他许多不在人前显现的特点,他爱玩,也幽默,他还会娓娓动听地讲故事,讲他那远在乌苏里江边上的家乡和江边鹅卵石般五彩斑斓的童年。我接受着这些新鲜的事情,更接受着赵伟给我的东北积雪一样绵绵而厚重的深情。因为同在一个单位,赵伟每天接送我上下班,不管白天黑夜,无论风吹雨打;就算工作再忙,他也尽量空出更多的时间来陪我度过。渐渐地,他在我身边成了一种约定俗成,而我也在他的呵护宠爱中变得娇蛮任性起来。

  半年前,赵伟因工作勤恳认真而被提升为部门主管,为此我也兴奋了一阵,但很快我就发现对我来说这并不是件太值得高兴的事。赵伟因为经常加班加点而不能送我回家,而变得忙碌的工作也使他再没有多余的时间陪我,即使通电话,他也是说不了一两句就匆匆挂线。一下子成了“孤家寡人”,浓重的失落感使我的心里失衡,我开始猜测伟是否不再像以前那么爱我,没有距离制造的美感是否这份情要变质等等一系列的问题。

  又一个下雪的周末,我打电话叫醒还在睡觉的赵伟,要他陪我去打雪仗,赵伟睡意朦胧,有些不耐烦地问我为什么不能体谅他,给他个休息日。我立时火冒三丈,多日来积下的怨气一股脑全发泄出来,然后留下那边愣神的他“啪”地摔下电话。

  我独自一人去了北海公园,踏在皑皑的白雪上,清冷的空气让我烦躁的情绪逐渐平静下来。几片大大的雪花从我眼前飘过,落在地上,盖住了一小块地面,一会儿,雪融了,慢慢渗透到地里去,地面重新又露出来。这个短暂的过程给我一种触动。这时,我的手机响了,赵伟熟悉的声音传来:“是我疏忽你了。”我的鼻子一下子酸得要命,可心里是甜的,那一刻我清楚地知道,我的爱,依然存在!

  我的总结:爱情最崇高的魅力在于相互包容,就像白雪覆盖大地,恰到好处地吻合着,然后彼此融合。感情亦如此,才能够相濡以沫,直到永远。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