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正文
别亦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16日14:13 《职业女性》

  文/于菲

  我的档案

  年龄:27岁

  职业:市场部经理

  所在城市:上海

  我的故事:路过CENTRE大厦的时候,我忽然想给童童打个电话,虽然明知道上班时间不应该打扰她的,因为谁都知道CENTRE公司严格的纪律是如何的“六亲不认”,可是刚刚和TAN公司谈妥下季度合作的事情,一番唇枪舌剑之后,我很想换个心情,况且昨天和沈聪吵的很厉害,说起来两个人从大二就在一起了,难道真有“七年之痒”一说?是否该结束?还是会再继续?我心里很乱。

  童童说可以约见我10分钟,毕竟是亲密无间9年之久的死党嘛!坐在敞亮的接待大厅里,我无心欣赏CENTRE的气派,其实我也不是想从童童这里得到什么答案,只是想找个人说说罢了。看着身边行色匆匆的CENTRE员工,我恍若从镜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天天这样忙忙碌碌,工作是按着自己的既定目标一步一步往前走了,可是为什么会感觉沈聪离自己却越来越远了呢?鱼与熊掌真的不能兼得吗?

  我正走神儿的时候,童童已经从对面电梯中跑了过来,还未坐定就急急地问:

  “怎么了你,没事吧?”

  “我和沈聪闹翻了。”

  “开玩笑呢吧,我才不信呢。”

  “真的,昨天我们谈到结婚的事。可是我现在还不想停下来,我想再等两三年。”

  “这又不冲突,你从普通员工到大区经理再到总公司市场部经理,你敢说这里没有沈聪给你的支持吗?再说,他现在是分公司执行总裁,工作压力很大,当然想有个家了。沈聪也跟我通过气儿了,让我问问你究竟是怎么想的,是不是认真的。不就是多干些家务活,多操点儿心,多承担些责任嘛!这很可怕吗?”童童把“很”字故意说的语气很重,“婚后两个人可以慢慢协调嘛。哪能说翻就翻呢,真难以想象你竟然说出那么绝情的话来。”

  童童顺手给我从饮水机接了杯水,但话没停下的意思,“虽说现在流行和谁结婚都一样,那是没辙的说法,你们两个要是因为都不想放弃自己的事业而分开,那将来肯定后悔。笨!你可别犯傻啊。自己好好想想。”童童竹筒倒豆子似的一气儿把话说完拍拍我的肩先走了。

  回公司的路上,我反复琢磨着童童的话,第一次发现这条街的两旁竟然有很多影楼,看着眼前掠过的那一幅幅诗情画意的结婚照,我感觉自己其实很渴望成为那美丽娇媚的新娘,而且我和沈聪拍这样的照片肯定会很好看!我忽然很想沈聪,不知道昨天气头上的“认真”话能不能不算数。

  我的总结:现在事业较为成功的青年男女独身的很多,有机会结婚的也很多,但思前想后怕结婚的更多。当今社会中,拥有自己独立的事业和生活空间对于女性来说非常重要,但是有一个“家”的感觉还是不一样的。只要彼此能相互宽容些,再加上足够的心理准备,想象中的困难就没那么可怕了,现实中的问题自然也会迎刃而解。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