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正文
如果不能两全其美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16日15:03 《职业女性》

  文/夏雪雪

  我的档案:

  年龄:29岁

  职业:大学教师

  所在城市:西安

  我的故事:那天我答应中午给老公炖排骨吃,但上完两节课后,被学生缠着问了几个问题,回到家时已是12点40了。我下午2点还要赶到兼职的杂志社去上班,看来没时间做排骨了,所以我就在食堂买了两份盒饭。

  12点50,老公推开家门,吸着鼻子兴致勃勃地说:上到3楼我就闻到咱家的肉香味了。这话让我刹间充满了罪恶感,我该怎样告诉他,那肉香是隔壁邻居家的,而不是“咱家”的。接着,他就看到了茶几上可疑的盒饭,里面是无精打采的青菜和面目模糊的豆腐。

  他瞅我,我讨好地对他笑。

  他很生气,说你又骗我。我哄他,晚上一定做给你吃。他不依不饶:你总是言而无信,我不相信你了。这顿排骨一星期前我就许诺做给他吃,但总是因为工作忙,无法兑现。他开始翻旧帐:上个世纪你答应给我做的红烧肉,到这个世纪我还没吃着呢。我不耐烦了,这顿就是盒饭,不吃拉倒。

  中午不欢而散。

  晚上下班,我爬上到3楼时也闻到了一股肉香,越往7楼味越浓。我心里还嘀咕,邻居王大姐真清闲,顿顿煮肉吃。等进了家门,才发现,“不是邻居家的,而是咱家的。”老公贴心贴肺地一笑:我下班早,就按着菜谱把它做了。

  这顿排骨让我吃得良心发现,饭后我说:要不我把杂志社的工作辞了吧,好腾出多点时间照顾家里。老公问,你真想辞么?我想了几秒,又摇头。那就好好干吧,老公说这话时像我的主编。

  睡觉时,我凑到老公身边,问他喜欢隔壁那样的女人么,天天把老公伺候得舒舒服服。他斜我一眼,她赚钱有你多么?我回答:可能没有。他干脆道,不喜欢。我又问,如果比我赚得多呢?他同样干脆道,喜欢。我举手要打他,黑暗中,这个贪心不足的家伙发出了疑问:问题是,到哪去找这等两全其美的女人呢?

  我的总结:我一直以为女人要想获得男人真正意义上的爱戴和尊重,则必须学会独立,思想的独立和经济的独立。思想独立,可不断完善你的人格,当红颜日渐老去时,你仍能永葆魅力。而经济独立,在这个愈演愈烈的商品时代,能让你牢固地占领自己的阵地,无论是在社会上还是在家庭生活中。要想经济独立,前提就是你要努力工作,和男人一样的努力。你不能指望一个男人在面对一辈子吃定他的女人时,还能时时处处地表现出“温良恭俭让”。你平日怎么训你家那只好吃懒做的猫来着:吃我的,喝我的,还敢不听我的,小心我揍扁你!

  瞧瞧,你想落得那只猫的下场么?反正我是不想。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