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正文
找到一个平衡点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16日15:24 《职业女性》

  文/黎思

  我的档案

  年龄:30岁

  职业:广告公司客户主管

  所在城市:广州

  古人说鱼与熊掌不能得兼,有一定道理,但凡事没有绝对,尤其是对于都市白领女性,多花一点心思,少算一点得失,即便不是鱼与熊掌得兼,在家庭与事业之间,总能找到一个平衡点。

  结婚5年,我30岁了,生儿育女已经提到议事日程上来。对于我来说,生孩子本身就是思前想后考虑了很久的事情,毕竟,我实在不愿意失去部门主管的职位,更何况我在这个职位上如鱼得水。但先生盼子心切,我不能太自私,终于决定要就要吧。

  先生希望我能做几年全职太太,一心扑在孩子身上,其他的事情,特别是挣钱这档子事就全权交给他好了。我知道他没有别的意思,只是不想我为太多的事分神,可是我怎么也不可能对孩子以外的世界视而不见。即便他不那么在乎我那每月5000块钱的薪水,可我不能。我不想有了孩子,就把精神世界交给下一代,把经济独立权交给先生,然后架空自己。那样,我依然不是一个完整的女人。

  我辞职了,离开了原来每天都要去坐班的单位。我成了一个在家上班的女人。有以前的关系,我很容易就联系到好几家杂志,做他们的特约撰稿人,同时还为一个网站做兼职的编辑。这样,我只需要在家里工作,就既可以保证经济上不会下降太多,又能比较安心地等待着小宝宝的降生。当然,孩子刚出生那几个月,我给自己放了完全产假,当孩子4个月的时候,也就是职业女性产假休完该上班的时候,我又恢复了在家上班的工作。世界变化这么快,跟外界几个月没有联系,你就变成恐龙了。

  我觉得,当女人职业上做到一定职位的时候,家庭、爱情、情感就不可避免地会对你的前进道路有一定影响,即使你不要孩子。你工作忙得没有时间跟先生聊聊天,感情如何能不受影响?这就看你怎么样找平衡。我感觉,要找这个平衡点,女人就不能算计太多、要求太多,如果你觉得做总裁比做母亲感觉更好,那自然没得说。否则的话,就给自己机会做一个完整、完善的女人吧!

  我的总结:

  1、工作可以给人成就感,但工作只是生活的一个方面,是一种手段和工具,目的是为了更好的享受生活。假如你认同这点,那还是考虑家庭多一点。

  2、但家庭优先原则并不是让女人全部失去自己,你可以用少一点的丢失去换取更多、得到更多。比如说,不做总裁而做母亲。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