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我给妻子当“靶子”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04日15:10 深圳商报

  尚未结婚时,就听到了许多夫妻关系如何难以处理的说法,但我从结婚之日起,就没把为人夫当成是“围城”中的痛苦者。我相信,只要我善待妻子,甘愿当她的“靶子”,她心里即使有冰块也会被融化,家庭就会变成温馨的港湾。

  有一天,妻子一进家就宣布:“今天我心情不好,你们谁也别理我。”然后就开始自言自语地解气,一会儿慷慨激昂地骂一通,一会儿又娓娓地诉说一番。她的脾气我是知道的,她是个有话就说、有火就发的爽快人。于是,我在她背后不是“嘿嘿”地表示赞同,就是“对对”地表示支持,还不失时机地把毛巾递上让妻子擦擦汗或擦擦泪,或者一边听妻子走过来走过去絮叨,一边不紧不慢一声不吭地做饭炒菜。等妻子发火发累了,我恰到好处地把饭菜往桌上一端,一句“火发完了,咱们就吃饭吧。”便悄悄地了结了妻子的“演说”。这时,两人相视凝望一瞬,好像是商量好的一样,大家哈哈大笑,什么苦恼事也就烟消云散了。

  这是妻子发泄外来的火,可有时的火正是来自家庭内部。妻子干净利索,恨不得家中一尘不染,什么时候都井井有条。可有时她出差或加班回来,家中有些乱,或饭没有及时做好,妻子就会没头没脑地唠叨。我干脆一言不发,实行“不解释、不辩护、不反驳”的政策,当然也不生气,有时还把夫人的发火当成小品来欣赏。一次妻子唠叨时,我用录音机录下,当妻子的火气告一段落时,我给她来了个录音转播。待妻子重温了自己的艺术形象后,我便说:“这样会记得更深刻。”她也只是一笑泯恩怨了。(竹影/文)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资料图片:“库尔斯克”号船员和妻子的合影 (2001/08/12 02:24)
口述实录:我要妻子,她要情人 (2001/08/04 10:13)
写给我未来的妻子 (2001/07/31 14:33)
调查显示:买东西妻子说了算 (2001/07/20 10:11)
我要做郭靖的妻子 (2001/07/09 19:23)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