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正文
单身一族:经理眼中的“恋爱”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06日10:33 女性月刊

  这恐怕是一种普遍心理:员工们渴望办公室里有故事,老板们却怕办公室里有故事。不过“禁止办公室恋情”大家心照不宣罢了。我却碰到了厉害的老板,他非常明确地对我等下属说:我的公司里不许谈恋爱!

  不谈就不谈,反正我的“黑马”远在东北老家,并且牛郎织女般的生活也没有使我们之间出现什么问题。此条禁令,与我无关。

  公司来了一位新同事小王,男性,很handsome,刚刚离开校门,傻得可爱。见他我不仅触景生情,想起自己涉世之初的种种磕磕绊绊,不免在工作中关照他。小男生也很会看脸色,有弄不懂的事情就跑过来虚心求教,连中餐的机会也不放过。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聊聊天也好。我很喜欢小王身上的朝气和冲劲。毕业不过两年,很多东西我都忘记了。

  没几天,我被经理请进办公室。“清宁,最近工作还好吧?”此为前奏,不知道又要说什么了?我不禁心生戒备:“谢谢经理,我现在的工作很顺手。”

  “清宁啊,你一个女孩子跑到上海也不容易,人在异乡难免会孤单寂寞……人之常情嘛,我也从年轻时过过。但女孩子应该守住本分,不要轻易付出感情。”

  这叫什么话?什么本分不本分的,我没做什么呀。我脸色陡变:“经理,你什么意思?”

  经理尴尬地咳嗽两声:“清宁,我拿你当自己的孩子一样。我们公司是禁止办公室恋情的……那个小王刚刚失恋,人在这个时候……”

  “经理你不用说了。我已经有男朋友了,你放心好了。”

  简直神经病!气死我了。那个小男生来公司不过3天,他什么意思?我看着像那么轻浮的女孩子吗?我暗暗检讨自己。没有哇,虽然办公室里只有我一个女孩子,因为怕惹麻烦,我做事向来很低调的,化淡妆,穿有领有袖的衣服,话不高音,笑不露齿,很文静的呀。何况这个男孩比我小两岁,我待他像弟弟一样。乱想什么,你以为我是海岩笔下的女主人公,专喜欢这种青嫩的小白菜呀。

  算了算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从那以后我对小王态度大变。横眉冷对倒还不至于,但绝对的冷若冰霜。与我说话,我要么爱答不理,要么充耳不闻。问我工作的事我也是三言两语一带而过。

  小王见办公室里风云突变,莫名其妙。几次想开口问一问,都被我冷漠的眼神挡了回去。

  这是很不利于团结的行为,不过,经理似乎很满意。我和小王都很别扭。那又如何?我们必须时刻清醒地认识到谁是我们的领导。

  不久,公司来了一位市场总监,长辈,50岁左右。大家相处融洽。在共同努力完成一个项目后,公司摆宴庆祝。酒过三巡,经理不知如何又把话题扯到办公室恋情上,并说他以前的某下属如何如何因婚外恋被解职,云云。

  这个人恐怕是电视剧看多了,婚外恋过敏症。怎么见谁猜谁呀?我成什么人了,简直是狐狸精,见一个爱一个,还老少咸宜呢。

  不对!他几次三番,什么意思呢?

  世事都怕有心人,没多久,一切水落石出。原来公司的经营存在很大问题,经理又对每个员工说一套做一套。而我是行政兼财务,公司的情况知道的太多。他怕我与员工互相通气,才想出如此离间妙计。

  小男生和长辈先后离职。

  闲下来我就想,如果再来个女同事,他该如何挑拨呢?我也趁早走人吧。但愿他别这样解释我的辞职:这个小丫头片子,爱上我了。

  文/清宁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艰难的恋爱没修成正果 (2001/08/31 10:26)
恋爱血案扑朔迷离 (2001/08/29 13:56)
为啥谈不了恋爱? (2001/08/28 17:54)
你的恋爱时机到了吗? (2001/08/22 17:13)
恋爱不成 欲杀女友 (2001/08/20 13:28)
我不适合谈恋爱吗 (2001/08/20 17:24)
虚假的网络恋爱需要专一吗? (2001/08/20 15:05)
校园恋爱六等式 (2001/08/20 10:27)
“围城”里的女人想恋爱 (2001/08/14 14:29)
大学不恋爱之好处 (2001/08/14 13:58)
恋爱期间的性接触 (2001/08/14 12:59)
恋爱中的高级时装店 (2001/08/13 15:46)
新浪推荐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