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扮靓手册:流行秋装怎么穿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11日09:47 大众网-生活


  流行元素 每季的时装都会制造出流行新元素,虽不能将它们统统搜罗,但只需选得几样与你气质、年龄、职业相符的,再与旧衣搭配,同样不落伍。

  飘带上衣:多年不见的飘带上衣可能重回今季,所不同的是飘带加宽,用在了针织恤衫、毛衫上,有的飘带与衣服相连,有的与上衣分开,仿佛是上衣、围巾两件套。款式为紧身,多用涤纶与氨纶、羊毛与腈纶混纺面料。飘带上衣既能与中裙、长裤相配,又能作为衬里,外套羊毛开衫或者西服套装,在胸前松散地打一个结,动感十足,很有典雅的淑女风范。款式适合各类型的女性。

  闪光面料:经过一个夏季的狂轰滥炸,时尚终要收敛野性,变得雅致、纯净起来。本季闪光面料主要以人造革、涂层面料为主。突出精妙不粗犷、温婉不张扬,营造100%的时髦女人气。色彩比往季更丰富:浅咖啡、桃红、墨绿、粉紫都可以见到。设计手法更大胆,简洁中有线条,皮革与针织面料拼接,缓和视线差异,始终贯穿休闲与时尚相融的主线。猛兽皮纹通过闪光面料表达出来,穿在女人凹凸有致的身体上具有震撼力。无论是套装、风衣、帽子、围巾、皮靴、动物纹样都可点缀其间。这类服装适合身材匀称、曲线突出、气质妖艳的女性。在哪些品牌中可以找到这些流行元素?

  几何图案:时装设计就是点线面间的拼凑游戏,入秋后,设计师们不约而同地摒弃了圆点,相继打起了线条、格子的主意。穿竖条、斜条、横条纹的人要注意,上身是否匀称,尤其是紧身的条纹上衣会将赘肉突现无余。但纤瘦一点的女性不妨大胆地试试颜色明快跳跃的条纹上衣,配及膝裙子和半筒靴,只要上下颜色协调,十分抢眼。方格、巧克力格和苏格兰格子今季备受青睐。色块与色块重叠交换,色彩相融或对比强烈的几何图案也出现在一些名牌服装中,营造出浓郁的都市感。这类衣服对年龄、身材要求不高,颜色的选择是关键,否则有俗气之嫌。

  纤纤腰饰:今秋时装继续刻画女性的曲线,有腰带的上衣下裳频频出现在T型台与都市街巷。皮带、丝巾、珠链,凡是对腰有装饰效应的都成了漂亮宝贝,被缚在了连身裙、风衣、外套、裤装上,或宽或细,或系结或束扣,一时间窈窕淑女纷纷看好这一狭长饰物,束出婀娜多姿。当然,今季腰带除束腰外,更多松松搭在胯上,有种漫不经心的潇洒。有腰带的服装与贝雷帽很般配,颜色选素色为好。

  风情万千阔腿裤:这种裤型特显腿的修长,有惊人的优雅。渐宽的裤脚能将纤纤玉足衬得愈发小巧,若隐若现,宛如金莲。

  阔脚裤有几类,一是牛仔,黑或蓝色,长可扫地,宽大如裙摆,既有裙的妩媚,又有裤的风采,裤边散开,似流苏扑朔迷离。另一种是薄布料,细腻、有弹力而生亚光。深色见多,粉、蓝、米色也略有点缀,主要是迎合不同年龄段人穿着。因为薄,又因为大,在初夏的微风里亭亭玉立,步态婀娜。还有一种短款的,九分、七分绣些花,缝些珠子亮片,忙碌中也不能不生动优雅起来。初秋时节还可露脚丫、脚踝,这般款式让人着迷。

  阔脚裤配长衫不可取,松松垮垮不精神。黄金搭档是短款,短套衫或短开衫,惟其如此,女人健康柔美的一面才能展示得酣畅淋漓。

  撰文/莹儿

责任编辑:嘟子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学几招:夏装变秋装 (2001/08/11 11:16)
打折!夏装为秋装让路 (2001/08/09 11:15)
叶瑷菱秋装上身展现性感风情 (2001/07/16 12:00)
蓉城秋装再刮降价狂风 怎一个跌字了得 (2000/10/21 14:53)
时尚快递:秋装流行“密码”破译 (2000/09/10 14:04)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频道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