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自己的老公自己夸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15日10:20 新民晚报

  文/窘君

  我爹很矮,我个儿还算高挑,从遗传与安全感的角度考虑,我渴望能找到伟岸的爱人。结果,现在的丈夫又矮又瘦又黑。我呢,也非常有趣,把佩服老爹的劲头全转向了老公。

  还没结婚,他妈就说他连根手绢儿也不会洗。好不容易结了婚,小姑子马上暗授驭夫术。同事、朋友也左建议右建议。也就是说,除了他自个夸饭菜烧得香外,所有的人都了解他的懒惰,希望甜蜜的爱情能熏化他,影响他,软化他,以至于改变他一点点。很滑稽的是,改变并非一点点的是我。经过若干回合的战斗,你叫我怎么忍心呢?———同是上下班,还没上班,他就叫累,下了班更是胃疼肝痛,小黑脸黄酥酥的,非得躺上个把小时,才会由黄变黑。所以,到了今天,我总把饭菜烧好,等他睡得晕晕的,醒了,叫声:“宝贝,吃晚饭了。”看着他大碗吃饭,我们都很满足,包括十个月大的儿子。

  丈夫虽不具家庭性,但很具社会性。他同情心强,有正义感,爱憎分明。除了热心家居周围的公益事业,半夜三更,他还要为中国女足加油。怜香惜玉得可以。他也为女权运动作诠释。他具有所有大男人的虚荣,爱谈政治、历史和哲学,其独到的冷僻与深奥,让我深深着迷,我们儿子的手更是紧紧勾住他不放松。

  所以呢,正应了丈夫的规划,男女分工,各自有别。我主微观,主要是些具体的家务小事,鸡毛蒜皮。他主宏观,包括家庭的发展、走向,下一代的教育,整个家庭的气质、家庭的氛围与文化,大方针下家庭成员的个人追求、发展和实现个人价值……等等。你看,那么多问题,就得丈夫动手解决了。这样烦恼而复杂的责任,逼得丈夫时刻充电,免得耽误家人精神健康。丈夫每日必用的充电工具有《新民晚报》、《文汇报》、《解放日报》。以至于我们的儿子也一拿起报纸就拽着学步车窜来窜去地兴奋。很明显,即使丈夫睡着充电,也能让儿子潜移默化。这多令人佩服呀!

  自然地,身系家室,操心天下太多的丈夫怎么也胖不起来,还更显苗条,像要被风吹走了。我又担忧又发愁,恨不能用自己日渐发胖的身材与他对调,大家皆大欢喜。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口述实录:8年的恋爱与2个月的婚姻 (2001/09/14 11:16)
爱情婚姻讨论题:脆弱的情人关系 (2001/09/08 10:25)
婚姻,原来是在剧情里划一个圈 (2001/09/07 11:37)
婚姻物语:结婚就是一种赌注! (2001/09/05 14:39)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