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夫妻之间,谁先开口道歉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18日10:13 生活时报

  李阳波

  没结婚时,听说“两口子从没红过脸”之类相敬如宾的故事,觉得那太容易了,做到不费吹灰之力。

  结婚后,再听这样的故事,就觉得有点不可能。因为结婚后,男朋友、女朋友变成丈夫、妻子,由“宾”变成“自己人”。对于自己人,相敬是自然,但却不必刻意掩饰自己的情绪,对于自己人,生气时大喊大叫满脸流泪也是人之常情。

  夫妻吵架也是一门艺术。有的夫妻应了要想甜加点盐的古语,越吵感情越好,有的夫妻越吵越生分,脸皮撕破了,见面两难堪。

  记得曾读过这样一个故事:年轻的夫妻吵得天昏地暗,最后倒忘了为什么吵,只是彼此恨之不已。两个人几天没说话。那是暮春时节,丈夫看着满地落花忽然感慨地说:当有一天我死了,你一个人面对这些落花,会想起我们两个人一起看花的情景吗?妻子听了泪如雨下。

  花开花落,人生匆匆,相遇相爱相守是一段缘。日日相对,偶尔红脸没什么,重要的是学会原谅,学会道歉。这是生活的艺术。

  原谅往往容易做到,对方给了台阶,抬级而下便是,道歉就难一些,因为要先开口。可是如果你珍视婚姻,有的时候,你就得先开口。其实,夫妻红脸,为的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就如上面说的夫妻,有时都忘了为什么吵架。既然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就没必要上纲上线,争执不休。掌握吵架的火候,该原谅则原谅,该道歉则道歉,这是夫妻和睦相处的秘诀。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幸运摸中大奖 夫妻竟上法庭 (2001/09/16 15:00)
实用的浪漫--平凡夫妻间的温馨 (2001/09/15 13:37)
夫妻俩“撞车”婚介所 公园约会大打出手 (2001/09/13 18:08)
早餐吃不好 夫妻感情好不了 (2001/09/13 11:49)
夫妻之间:太太永远是对的 (2001/09/10 10:03)
感动:患难夫妻 (2001/09/06 11:27)
夫妻为何性平淡 (2001/09/04 11:21)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