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我的妻子哑了之后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24日11:05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4年前,当我和妻子拿到了厂里的下岗通知书时,我们有一种从头凉到脚的感觉。在家呆得百无聊赖的我,经不住在深圳打工的好友再三怂恿,便与妻双双南下,来到深圳这座陌生的城市,开始了艰难的打工生涯。

  几年辛勤劳作下来,我和妻拥有了一笔数额不少的存款。于是,我们在公司附近租了一套房子,有了自己的小天地。然而,就在我们的生活开始出现转机的时候,一件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妻哑了。

  妻原来并不哑,她在离我上班的公司不远的一家百货商场当售货员,谁也料不到厄运会降临她头上。那是下大雨的早晨,和往常一样,妻早早地骑着自行车去上班,行至一拐弯处,被侧面冲过来的卡车撞飞了,肇事的司机逃之夭夭,几位好心的人把她送到了医院。等我赶到医院时,妻已昏迷不醒。几个月后妻出院了,却再也不能说话了。

  爱妻哑了以后,我带她去了好几家专科医院医治都不见效。一年多时间,我们用完了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一笔债务。妻一再劝我别再白费精神,花冤枉钱,万般无奈,只好听她的。

  妻哑了,不能再去上班,呆在出租房里成了名副其实的“闲妻”,爱妻一个人在家,有时显得很忧虑。于是,我放弃了在外的一切休闲活动,有空就在家里陪爱妻聊天,讲述自己一天的欢欣和烦恼,同时也消除爱妻心里的寂寞,每当这时,爱妻总是很高兴。

  妻出事以后,我们的经济变得越来越紧张,好多事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我们的穿着都很朴素,妻也从来不要求我给她买这买那。她那几位常来陪她“聊天”的朋友穿戴都很讲究,而妻穿的还是那几件过时的半旧衣服。当她们在一起讨论最近又有什么新潮服装、漂亮首饰上市时,妻总是默默无语,独自一个人坐在旁边干她自己的事。

  每当收到编辑部给我寄来的样报样刊和那些出现在许多报刊上的“豆腐块”时,妻怎么也掩饰不了她心中的那份高兴和自豪,只有这时候才是妻最开心的时刻。

  每逢节假日或有喜事,爱妻总要炒几个拿手好菜和倒上一杯酒,说是要改善生活,可我深深地知道,这里面凝聚了她的心血和心意,激动之余,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谢她。妻哑了,不能用语言和我共同探讨现实生活,但无论我做什么事,她都尽她最大的努力来帮助我。在我遇到困难和不顺心时,她用手比划着,充满感情地来安慰我、鼓励我,使我的心情从困境中走出来;每当我成功时,她显得比我还高兴。

  最使我难忘的是妻过生日的事。当时公司委派我到外地出差,走之前我就想买点什么特别的礼物送给妻,以此祝她生日快乐。在外地办完事,大街小巷的大商场我都跑遍了,始终没有找到合意的礼物。忽然,一个小摊上的一个粉红色小发夹深深地吸引了我,无论是颜色和造型都十分美观,特别是发夹上还有“心心相印”四个字。

  回到家,吃罢晚饭、妻麻利地收拾完碗筷,羞涩地“告诉”我她在家里的思念之情,我拿出买来的发夹,给爱妻戴上。“祝你生日快乐,喜欢吗?”我问妻,她轻轻地点了点头。

  突然,她的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我轻轻地拥住她,替她拭去泪水。爱妻却扑在我怀里,猛地把我搂得好紧好紧……

  (黄庆)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庾澄庆蓉城夸爱妻:心地善良长得也可爱(附图) (2001/09/17 07:38)
为救失踪爱妻 丈夫潜入美国国防部 (2001/09/14 16:54)
爱妻守则初级至进阶书 (2001/03/23 14:10)
我的肾和我的爱全都给你 丈夫捐肾救活爱妻 (2001/02/23 07:23)
永失我爱--爱妻痛悼亡夫朱刚 (2001/01/06 09:57)
爱妻是位打工妹 (2000/06/23 13:28)
爱妻守则50条 (2000/04/29 11:01)
迷途老公,爱妻用真情重塑你 (1999/12/26 01:22)

新闻搜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三亚天涯海角婚庆
   北盛商务中心招租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联想电脑专卖热销
:上海北京周边游
   特价销售飞机票
:一碟在手处贸无忧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浪漫加洲田园风情
:2002年挂历直销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名胜广告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