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真情驿站:宽容制造浪漫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22日09:54 新民晚报

  /朋子

  天下的女人大概没有不喜欢浪漫的,特别是恋爱中的女人。

  然而婚后生活的艰辛,终于把女人心中一丝浪漫情结荡涤得无影无踪。1997年,我和丈夫相继下岗,乍一失去了工作,我们觉得无所适从,给人打工都找不上门。为了生计,我擦干泪,学做点小生意。那时正值隆冬,我骑着自行车,带着批发来的衣物,到处赶大集。有时,一天下来,连一块钱都挣不来,中午赶不回家,或是买点食物充充饥,或是咽一阵子唾沫,等集市散了,赶回家吃一顿饱饭。一次,大雪封地,我在雪地里站了一天,生意还没开张哩。这时,我视野中的一对青年男女,走到一个烤地瓜的摊前,男的买上烤地瓜,两人你一口我一口,边吃边笑地走远了,这情景使我想起了我恋爱的经历,一阵狂风吹来,我打了一个冷战,眼睛已湿润了。

  这种艰苦的生活在我家持续了很久,每天回到家,面对丈夫孩子,一句话都不想说。丈夫非常理解我,生活中,他常制造些浪漫的情节来感染我。比如,赠我一首小诗,读一篇抒情的散文等。我对他充满了感激,嘴上笑着,可心却在哭泣。

  记得1999年春节前,丈夫拖欠的工资,一下子补回1000元,他喜不自胜,领着我和儿子逛了一次商场。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品,他指什么我都摇头不要。当走进一个金店,看到一个男人给女人买了金戒,我羡慕的目光在他们身上停留了很久。丈夫说给我买个金戒吧,我却毫不犹豫地摇了摇头。过了几天,丈夫回到家,让我闭上眼,他拉过我的手,给我套上了一枚金灿灿的金戒,这金戒是我梦寐以求的爱物,可这种浪漫的情节,我一点都感觉不到,只是叹了一口气,“费了一个月的生活费。”直到过了很久,我还在心疼那几百块钱呢。

  生活中的女孩子有花不够的钱,而有家的女人却有攒不够的钱。我把挣来的钱一分钱恨不能掰成两半花,而用到丈夫儿子身上的钱却从不心疼。丈夫直埋怨我成了挣钱的机器,自己却不懂得享受。今年我终于谋到了新职,虽然辛苦,却比过去有了极大的改善。

  那天,我们加了两小时班,回家时已是黄昏,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往家赶,回到家天已黑了,从楼下望去,家里没有灯光,想是丈夫儿子不在家。等我打开门,突然,漆黑的屋里一片明亮,同时,录音机里传出《祝你生日快乐》,我走进门,家里收拾得一尘不染,桌上的菜都是我爱吃的。此时,丈夫和儿子各捧一束鲜花走过来,“祝你生日快乐!”看着这一切,我惊诧地自语,“今天是我生日?”当我接过鲜花,便流下了幸福的泪花。下岗这些年,辛劳伴着苦难,我以为有家的女人已远离了浪漫,可眼前的情景让我觉得,我们的生活竟然如此浪漫。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浪漫的爱情 (2001/10/17 10:11)
网络,曾经因你我而浪漫 (2001/10/16 15:51)
曾经也有过浪漫的爱情 (2001/10/12 09:30)
浪漫情歌:情以醉 (2001/09/30 15:41)
心酸的浪漫 (2001/09/25 09:29)
樱花的浪漫 (2001/09/16 02:34)
实用的浪漫--平凡夫妻间的温馨 (2001/09/15 13:37)
最浪漫的事 (2001/08/19 01:18)
徐帆:我这个人失去浪漫会死 (2001/07/06 10:57)
情感故事:浪漫如风 温馨如雨 (2001/07/02 09:59)
浪漫不是请客吃饭专题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驾驭休闲时光
   送礼送新品-花粉
   买房租房找鑫尊
   浪漫海底烛光晚餐
:微利机票哪里找
:国际长途0.33/分
:新春找梦的感觉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