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26日10:04 北京晚报

  对于到外省市打工的人来说,爱情也许是最暖的慰藉。忘掉浅浅的生日,我真的很后悔。

  浅浅是我的女朋友,5岁那年她的父母和弟弟在一次旅途中因为车祸全部身亡,那件事情给她带来的不解大于伤感,转眼间家人就消失在她生命中,而她还在等着6岁生日那天,家人就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重新回来,给她带回来一个漂亮的蛋糕……以后每年她都非常害怕过生日,非常害怕一个人去想很多关于成长的回忆。虽然几天前我就觉得她表现不太正常,但都是人,谁不会有时候心力交瘁呢?她生日那天我忘得很彻底,一直在应酬一个不关紧要的客户,没想到第二天就听到她说,想和我分手,她说以为有了我这个亲人,就再也不会一个人过生日了……

  常常有人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大大咧咧的我曾经觉得好记性和烂笔头都不重要。没有什么事情是无法挽回的,如果你因为忘记而错失了一个机会,那就是命里注定的。可想起浅浅伤心的神情,我想我也许需要一个能时时刻刻提醒我的小秘书。准备一个效率手册?或者使用微软的outlook?好像都不行,我需要的是那种不容忽视的提醒———无论我在家、在办公室都可以提醒到我。做个人主页的时候发现新浪个人家园有个“我的日历”———可以设定在任何一个时段提醒自己应该做什么,提醒自己的方式可以是新浪传呼、电子邮件、我的新浪和手机短信。

  好像从那个时候起,我开始进入一种非常轻松的工作生活,以前我总在费力地想我应该记住什么,可现在不论别人什么时候约我,老板给我规定什么任务,还是客户什么时候跟我开会,我全都一目了然。开会前半个小时,新浪传呼就弹出一个小窗口,告诉我应该准备什么资料,然后根据我的设置,它还会把提醒邮件及时的发送到所有与会者的信箱去进行提醒。老板给我定的任务,它会天天在恰当的时候提醒我,告诉我距最后期限还有几天……

  最重要的是,我可以提前一年把所有重要的日子设置好,元宵节,我要买一盏会摇尾巴的鲤鱼灯送给浅浅,带她去看灯市,她说她小时候一直很羡慕其他小孩有那样漂亮的灯笼;2月14日,我会提前订好一束以色列玫瑰,让那一大束粉色的花朵开在她心头;愚人节我要给她寄一个逗笑的卡片;端午节我们一起去看龙舟比赛;她的生日,我会从早到晚给她安排好节目,不给她一分钟的时间伤心……

  怎么也忘不了七夕那天,我带着一大束满天星和百合花送到了浅浅公司,然后对她说:我刚知道月坛公园不要门票,今天晚上我们去看牛郎织女吧……浅浅的眼睛里忽然泪光闪动,一下扑到我怀里,把百合花全挤坏了。浅浅说,不是女孩子好哄,是她真的感觉到我好像突然心细了,在北京终于有了家的感觉……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爱情与她擦肩而过 生活让她耗去青春 (2001/10/25 11:15)
你的爱情需要公证吗? (2001/10/25 10:53)
那个下午跟爱情无关 (2001/10/19 09:13)
我们的爱情在天上飞 (2001/10/19 08:48)
他不会嫉妒我的爱情 (2001/10/18 15:37)
口述实录:爱情和友情同时消失 (2001/10/17 09:54)
曾经也有过浪漫的爱情 (2001/10/12 09:30)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