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平常男女:一堂关于浪漫的辅导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05日10:08 北京晨报

  今天是我的生日,老公照旧上班去了,好像20多年前没有诞生他老婆这件事似的。我失望、无力地从床上爬起来,一步三摇地进了洗手间。一抬头,顷刻间我幸福得天旋地转,镜子上竟然用牙膏写着:Happy Birthdaymy love镜子旁边还有一个红色的小盒子,打开一看,里面是一张自己做的书签,书签里塑封着一根杨树叶子的柄,那是我们相识的那个秋天,一起玩“拔根儿”时最后剩下的“老根儿”!“老根儿”旁边写着:老公永远爱老婆!

  ……

  以上都是虚构!其实,我们初识的时候,他就坦诚相告:“我不太会浪漫啊!”可是那会儿我稀罕他稀罕得昏了头,一边说着:“没事没事!”一边急火火拉着他去扯了红火火的结婚证。一个浪漫的人跟一个不浪漫的人过家家,其结果只有俩字“惨烈”!

  老公属于“闷骚”型男人,“闷骚”这个词是从“非常男女”里学来的,那种只听荤段子而从来不讲荤段子的人就是典型的“闷骚”。老公的“闷骚”体现在对我的态度上,他从来不赞美我,尽管千万次我把自己收拾得一照镜子就惊呆:“好一个娇娥娘!”可往他面前一站,他总是假装什么也没发生,眉毛尖都不挑一下。当然,我知道他心里对我还是持肯定态度的,可能还有一点点仰慕,可是他就是不说!哪个女人不爱听谗言谄媚啊!我急了眼,勒令他赞美我,他憋了半天终于说出来了:“你挺好的!”“哪里好?”“哪儿都挺好的!”“具体点!”“你——对我好!”唉,看来他不是成心气我,是真不会!“不会我教你,听听我怎么赞美人!”老公洗耳恭听。“你看你,虽然脸有点歪,但是歪瓜裂枣才甜呢!”“你看你的脚,虽然跟一个大烤地瓜摔在地上似的,可是架不住我就喜欢!”言传身教结束,我脸色一转义正辞严地对他说:“以后你每天都得表扬我一句!而且必须表扬外表!”此后几天,老公每天都在我的提醒下,抓耳挠腮地“赞美”我一句,像做功课一样,而我也如验收功课一样,边听边“批改”。未几,不了了之。

  对老公的第二项浪漫教育是“惊喜”!我对“惊喜”的重视主要来自电视的影响,我经常扪心自问:“为什么查理就知道时不常从背后变一束花给玛丽?”“为什么那个男的就会突然掏出一个钻戒惹那个女的失声尖叫?”而我也喜欢制造小小的惊喜,比如没事找事地用快递把礼物送到他的办公室;晚上回家顺路给他带一杯他钟爱的奶昔;用口红在镜子上写:今天你不用刷碗之类的。没有人不喜欢惊喜,惊喜是颇能讨人欢心的方式。可惜,老公不懂得制造惊喜,给我感觉什么都是我要来的:“我的生日礼物呢?”“你送我一束花吧!”最终直截了当:“你都好久没给我惊喜了!”老公看我脸色渐变,生怕我又前因后果想起来,觉得自己连窦娥都不如,赶紧说:“好,明天就给你惊喜!”第二天,溜溜儿地等了一天,结果他忘了!于是我闹将起来,他不战自败。第三天晚上,老公在外面和别人推杯换盏地应酬,我在家等着“惊喜”。等着等着我就想:时间、地点、人物、事件,什么都知道了,我还“惊”得起来吗?正在这时,电话响了,正是他:“我这边刚完事。”“那你快回来吧!”“不行啊,我还没给你弄个惊喜呢,可是商店都关门了,只有买水果的小摊了,要不然给你斤柿子吧!”唉,我可怜的“惊喜”竟然让这不懂浪漫的人摧残得身败名裂!

  然而,我的教育不能说完全失败,老公还是有改变的。现在,他动不动跟我叫唤:“我要惊喜!”“你好久没夸我啦!”我出差,哪怕去逛街,他都想着提醒我:“别忘了给我带礼物啊!”

  在这里,我只能以一句话与天下、主要是中国男人的老婆共勉:浪漫尚为成功,老婆仍需努力。

  /魏京那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夫妻生活:昨日的浪漫可以再来 (2001/10/24 10:40)
幸福婚姻中的浪漫诀窍 (2001/10/22 10:06)
真情驿站:宽容制造浪漫 (2001/10/22 09:54)
香奈尔:浪漫时装度秋冬(图) (2001/10/19 10:55)
浪漫的爱情 (2001/10/17 10:11)
曾经也有过浪漫的爱情 (2001/10/12 09:30)
心酸的浪漫 (2001/09/25 09:29)
浪漫不是请客吃饭专题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要对自己好一点
Burberrys直筒裤
ESPRIT藕荷色上衣
M2纱质女衬衫
sisley咖啡羊毛衫
BENETTON船型领T恤
雅顿精品系列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