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浪漫到底是什么?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05日11: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什么是最浪漫的事?欢迎大家留言

  关于浪漫,西蒙波娃是这样说的,女人天天呆在家里洗衣做饭带孩子,年复一年,实用价值大大提高,观赏价值却大大下降,所以,男人若不来点浪漫新意思,女人是会造反的。科学家甚至还研究出了一项成果,那就是,浪漫行动对男人的心情几乎没什么影响,但女人的荷尔蒙却因此而大大增加。如此,浪漫之于女人便是重要和必需的了。那么,浪漫到底是什么?女人们又渴望着什么样的浪漫呢?这种浪漫过分吗?对于男人们来说是否真的做不到呢?

  小诗 女 27岁 中医师

  我是个生性浪漫的人,喜欢一切有情有调的东西,比如幽幽烛光里的一杯咖啡、若有若无的一缕暗香、摇曳生姿的一只百合,温柔似水的一阕慢歌……这样的性格,使得我在17岁那年疯狂地迷恋上了琼瑶的小说,并一口气读完了整整42本,一时间成为校园之“美谈”。20岁的深秋,一袭紫衣的我在黄昏的校园里遇到了如玉树临风的清。风吹过,衣也飘飘、发也飘飘的我就那样微笑着走进了他的眸、他的心、非常浪漫。

  日子过得真快,转眼,做他的妻已3年有余了。平心而论,生活是舒适而从容的,惟一的遗憾是缺少浪漫的感觉。记得当初花前月下相倚相偎时,我总爱指着月亮调皮地问他:“你说,是月亮美还是我美?”他呵呵地笑着,俯在我的耳旁低语:“知道吗?小诗,你的点点滴滴都是我眼中永远的风景”。好像并不太久吧?不过是短短几年的光阴,可为什么彼时浪漫的感觉却像尘雾般茫茫了呢?那天,我烫了睫毛,弯弯的,美宝莲的睫毛膏将其拉得长长的,漂亮而风情。

  回到家,我娇娇地仰起脸问他:“好看吗?”他莫名其妙地眨眨眼,反问:“什么好不好看?”我叹了口气,再问:“你看我的眼睛和往常有什么不一样?”他摇了摇头:“没什么不同啊。”说完便拿起晚报进了卫生间。唉!一双熟视无睹的眼睛又如何滋生浪漫?要知道,我所渴望的浪漫就是爱人脉脉含情的凝视啊!多希望,他的眼光能多一点再多一点地停留在我的脸上,多希望那每一寸停留的目光里都永远地饱含着宠爱和欣赏,一个女人若到老都能拥有爱人的深情凝视,那才是最幸福、最甜蜜的大浪漫啊!

  阿惠 女 32岁 公司职员

  在我的不断提醒下,每年的生日和结婚纪念日,老公都不忘买礼物给我。今年的生日礼物是一枚白金钻戒,而结婚7周年的礼物则是一款爱立信的小手机。我心里挺高兴,但老公却抱怨道:“又不是AA制,花的还不是咱俩的钱?再说了,我又不限制你用钱,平日喜欢什么,自己去买就是了。年年搞这种形式,你不厌我可是烦了。”我不禁委屈地噘起了嘴,这怎么能说是搞形式呢?在某些特殊的日子里,收到他亲自买给我的礼物,在我是一种浪漫的享受啊!婚姻本就平淡如水,若不人为地制造点小情节,那岂不更是味同嚼蜡了吗?下辈子说什么也要嫁个解风情的浪漫老公,想来,那样的日子定会非常之甜蜜。

  我认识的一位女子,不美丽亦不富有,但眼底眉梢间却总是荡漾着盈盈的幸福。一日有事去她家,赫然入目的是客厅墙上的一块书写板,上面写着这样一句话:“宝贝,生活因为有了你才如此美好。”她不好意思地笑笑:“我老公,总是喜欢这样胡写。”我突然明白了,原来她眼底眉梢间幸福的源泉就是这块小小的书写板啊。试想,一个浸润在如此甜蜜和浪漫之中的女子焉能不幸福?唉,如果我家老公能拥有人家先生十分之一的浪漫,我就,我就下辈子还嫁他。

  可心 女 36岁 大学讲师

  去年寒冬的一个黄昏,刺骨的北风夹着雨和雪凌厉地呼啸着。在一连等了三辆公交车都没能挤上后,我拨通了先生的手机,问他可否接接我。他犹豫了一下,说:“好吧。”半小时后,我坐在了舒适温暖的别克里(这是公司为他配的车)。我兴奋地和他聊着白天发生的一些趣事,他却始终不语。渐渐地,我感到索然无味,还有一种隐约受伤的感觉。

  于是,干脆闭了嘴,将目光投向窗外。蓦然,我的视线被两个年轻人吸引住了。穿一件黑色防寒服的男孩奋力地骑着车,车前的横梁上坐着一个穿红衣的女孩,他们不知在说什么,笑得那样开心和甜蜜。车很快便开过了他们,我忍不住回头张望,在这样风雪交加的黄昏里,他们相爱的姿态和交谈的神情简直就是一幅浪漫而温馨的画。一直沉默开车的先生终于开口了:“看什么呢?”我颇有些羡慕地说:“看那对自行车上的情侣。”他从后视镜中瞥了一眼:“很幸福,是吗?”“是的,那横梁上女孩的幸福是一目了然的。”“我不是说她,她有什么幸福的?被风吹着,被雨淋着,幸福的是坐在车里的你。”我惊讶地张了张嘴,刹那间,却什么都不想说了。

  如果我告诉他,我其实很羡慕那个坐在横梁上被爱人怀抱着的女孩,他一定会觉得我疯了,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这许多年来,他整个人就仿佛一部上足了弦的机器,工作工作再工作,忙碌忙碌再忙碌,而我则在他日复一日的忽略中渐渐沦为了他眼中一件见怪不怪的旧家具。我所渴望的浪漫,就是在每个黄昏,当熟悉的脚步声响起时便飞快地藏起来,拼命地忍住笑等他来捉我,然后被他拥在怀里深深地吻一下,然后看着他像馋猫般地大口大口地吃我为他做的红烧肉;我所渴望的浪漫,就是在微风和月光下被他牵着手慢慢地走一走、聊一聊;我所渴望的浪漫,就是周末一起回娘家看看爸爸和妈妈,或者去逛逛街看场电影;我所渴望的浪漫,就是半夜醒来能够摸得到他的手,早上睁开眼能够看到他的脸;在我,这些便是浪漫的细节了。

  Lucia 女 28岁 职员

  一直都以为老公是一个不懂浪漫的人,属于情人节宁送面包不送玫瑰的那一种。婚后,这种感觉日趋得到印证,恋爱时仅有的那点花前月下也被生活的平淡琐碎一点点吞噬,取而代之的是无休无止的争吵与抱怨。在我们的感情接近崩溃的边缘时,老公义无返顾地选择了一所外地的学校去进修,试图以空间的分隔来治疗感情的伤。慢慢地,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彼此都平息了下来,回头看看走过的路,才发现生活本可以更加精彩,乏味是我们自己制造的,于是,没有了冲突,思念成了我们之间不变的主题。

  初秋时节,我们相会在老公求学的那座城市。在我停留的短短几天里,他让我领略了一个成熟男人特有的浪漫与体贴。不爱逛街的老公硬是坚持要用自行车带我走遍那个城市的大街小巷。公园里,我们携手走在幽静的湖边,看鱼儿在水中泛起涟漪;校园中,我们坐在路边的长椅上,感受初秋给万物带来的成熟与祥和。几天的时间很快过去,还记得临行前一天傍晚,老公带我到了那个城市最宽阔最长的街道,我坐在自行车的后座,望着路上车流如梭,两边路灯璀璨如星,忽然意识到生活是那么踏实那么美,我感到自己心里的幸福像潮水般慢慢地涨,直至心中盛不下,从眼眶溢了出来。那一刻,我紧紧地揽住老公,生怕幸福稍纵即逝,这时,我听到了一声悠扬的口哨声,是老公在吹邓丽君的那首脍炙人口的《甜蜜蜜》,虽然曲调并不很准确,但我却觉得那是我听到的最美妙的声音,真的,虽然以前曾憧憬过许许多多浪漫的场景,但惟有这一次让我如此真切地感受到他的魅力。

  回来后,老公通过网络传来了我们的照片,并在信中写到:“秋天,是一个让我喜欢也让我忧伤的季节,我们相识在秋天,离别在秋天,但又在这个季节找回了久违了的浪漫感觉。我把这组照片叫做‘秋天的浪漫’,就让它作为我们携手一生的见证吧!”

  浪漫畅想

  林美:夏日的黄昏,突然接到老公的电话,请我去吃意大利比萨饼。从比萨店出来,我们便一路牵着手闲散地穿过夜市回家,路上,他会买一客冰激凌给我,我吃一口,然后用小勺喂给他一口。

  张舫:像《荆棘鸟》中的他和她一样,在一个安静宜人的小岛上过几天世外桃源般的日子,天地间,只有我、只有他,只有我们爱的气息。

  李犁:深夜,被迟归开门的老公吵醒,佯装沉睡,但听他蹑手蹑脚地走进床边,然后俯身在我唇上印下轻轻的一吻,并喃喃低语:“我最亲爱的宝贝,我爱你。”

  姜畅:结婚纪念日的那晚,等孩子睡熟后。穿上那袭他最喜欢的淡蓝底上洒着朵朵小菊花的长裙,然后将房内所有的灯都熄了,在袅袅烛光中,在如水的钢琴曲中,轻轻地和他相拥着,跳一曲缠绵的贴面舞。

  冯叶:那日和女友逛街回来,无意中说起好喜欢羽西的千禧娃娃。没想到,第二天他竟为我买了回来,还为娃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亲亲小叶子”。当我怀抱着留有他吻痕的“亲亲小叶子”深情凝视他的时候,哦,那种感觉,真的好浪漫、好温馨。

  采写/阿香 阿霞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平常男女:一堂关于浪漫的辅导课 (2001/11/05 10:08)
夫妻生活:昨日的浪漫可以再来 (2001/10/24 10:40)
曾经也有过浪漫的爱情 (2001/10/12 09:30)
浪漫情歌:情以醉 (2001/09/30 15:41)
心酸的浪漫 (2001/09/25 09:29)
樱花的浪漫 (2001/09/16 02:34)
实用的浪漫--平凡夫妻间的温馨 (2001/09/15 13:37)
浪漫不是请客吃饭专题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驾驭休闲时光
   送礼送新品-花粉
   买房租房找鑫尊
   浪漫海底烛光晚餐
:微利机票哪里找
:国际长途0.33/分
:新春找梦的感觉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