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一千个不浪漫的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06日10:49 北京晨报

  近来,妻子时时跟我讨论有关浪漫的问题。每次都以一句话作为开始:“现在你越来越不浪漫了!”

  这种讨论的结果通常是不欢而散。原因是我对于浪漫有着近乎反感的敏感。我一直认为,浪漫这种东西就像青春期分泌出的过剩荷尔蒙,是特定生理阶段的事。一个人,特别是一个男人,在过了那个特定阶段后,还时时把浪漫挂在嘴边,就会显得很愚蠢。

  先天不足的浪漫

  浪漫与现实的最大不同在于,浪漫是别人的东西,现实才完完全全属于自己。口语的习惯这样说:“我很现实”,“她是个很浪漫的人”,“你太浪漫了”。浪不浪漫自己没有发言权,是要别人说的。别人在说的时候也没什么标准,含义非常的复杂,从极好到极坏都有可能。因此,你浪漫不浪漫,从根本上毫无意义。

  真浪漫假浪漫的问题通常也令我困惑。真浪漫的人整天活在自己的梦里,他们我行我素,一切以自己的精神感觉为出发点,这种彻头彻尾的浪漫令他们在现实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穷困潦倒。假浪漫的人世故而且功利,他们送花、制造惊喜之类所谓浪漫的举动都蓄谋已久,虽然不是心性使然,但绝对每发必中。

  女人们喜欢的都是那批假浪漫的人。她们首先要求的是事业有成,之后才是细腻温柔。一个只会含情脉脉陪着她的居家男人都是笨蛋。当女人抱怨你不浪漫时,你还可以大男子气地不屑一顾。当女人抱怨你没用时,你便真的一无所有了——浪漫是当不得真的。

  所以,浪漫是女人设下的一个骗局。你对付这种骗局的惟一方法是以骗制骗。

  职场浪漫悲剧

  学校浪漫和职场浪漫是不同的。在学校里,提到浪漫,不自觉地联想到古龙、琼瑶、席慕容,联想到天真、清纯、自然、乐观、绝俗之类的好字眼,怎么看怎么高雅。在职场上,浪漫意味着心浮气躁、缺乏责任心、思维幼稚、想法简单、不识实务、学生气太浓。当有一天连你的上司都说你“很浪漫”时,你不妨将其视为一种最严厉的批评。

  浪漫是西门吹雪身上的那一袭雪白纱衣,在职场的泥淖里打几个滚,就成了渗着叶孤城脓血的绷带,让你顿时丑态百出。

  时间长了,你就会知道,在这个现实的世界里,能真正用浪漫和你联系在一起的人并不多,也许只有一个人,一个女人。

  她也许是你的恋人、你的妻子,也许……

  爱情灰色浪漫

  爱情有两个阶段,恋爱和结婚。浪漫的方式在这两个阶段是不同的,有流行歌曲为证。

  第一首是孟庭苇的《一个爱上浪漫的人》。她这样唱:

  一个爱上浪漫的人前身是彩蝶的化身

  喜欢花前月下的气氛流连忘返海边的黄昏

  一个爱上浪漫的人今世有着善感的灵魂

  睡前点亮窗前的小灯盼望祈祷梦想会成真

  哦这样的你执著一生的情愿伤痕

  想这样的我空留自作多情余恨

  就让我们拥抱彼此的天真

  两个人的寒冷靠在一起就是微温

  相约在那下雪冬天的早晨

  两个人的微温靠在一起不怕寒

  这是恋爱时候的浪漫,也是我们理想中的浪漫。许多事别人可能认为近乎无聊,他们却能浪漫得津津有味。因为情窦初开的人,凡事皆可浪漫。这种浪漫只重感受,不计结果,也不需要任何代价。

  第二首是赵咏华的《最浪漫的事》:

  背靠着背坐在地毯上听听音乐聊聊愿望

  你希望我愈来愈温柔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

  你说要送我个浪漫的梦想谢谢我陪你找到天堂

  哪怕用一辈子才能完成只要我将你就记住不忘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直到我们老得哪儿也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

  这是婚后的浪漫。这种浪漫充分正视严酷的现实,不再风花雪月。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这种话很有些同归于尽的味道。当事人知道浪漫是要付出代价,你要忍受日常生活的枯燥琐碎和无聊,要忍受一辈子,结果也不过是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最后老的哪也去不了。

  我能用一千个理由来证明,浪漫不过是现实的一个悖论,是现实的一个幻想,如雾如电,如镜中花,水中月。一个人没事就浪漫的时候,要么是自己愚蠢,要么是别有用心。

  所以我从不说别人浪漫,我怕他怀疑我是在骂他。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2001/11/05 11:23)
平常男女:一堂关于浪漫的辅导课 (2001/11/05 10:08)
夫妻生活:昨日的浪漫可以再来 (2001/10/24 10:40)
幸福婚姻中的浪漫诀窍 (2001/10/22 10:06)
真情驿站:宽容制造浪漫 (2001/10/22 09:54)
曾经也有过浪漫的爱情 (2001/10/12 09:30)
浪漫情歌:情以醉 (2001/09/30 15:41)
浪漫不是请客吃饭专题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要对自己好一点
Burberrys直筒裤
ESPRIT藕荷色上衣
M2纱质女衬衫
sisley咖啡羊毛衫
BENETTON船型领T恤
雅顿精品系列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