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烫发的吹理技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08日10:04 美容时尚报

  在烫发时,头发不能承受80摄氏度以上的流动热温,而吹风时的流动温度不能超过120摄氏度。

   因为超过温度后,组成头发的纤维性角蛋白就会变性,使发丝膨胀破裂,鳞片脱落,从而变色、断裂、弹性减弱和失去光泽。

   正确的吹风方法是:吹发时,要特别注意不可直接吹在未经洗净的头发上,否则头发很容易受损。电吹风切不可太靠近头发,风口最好要离开头发5厘米以上,以免头发的角质因过热而遭损。

   吹发的方向也有讲究,应由发根朝发尾方向吹,否则便会将头发表皮层的鳞层组织吹翻,使得秀发遭受本来可以避免的损害。另外,电吹风还要顺着梳子方向而移动,头发才能产生光泽,显得亮丽,且不易走形。

   要想吹发后呈现出圆润的效果,那么最好应用圆形梳子;要想吹过后的头发角度比较明显,还可用九排梳或线条梳来吹整,如要吹出比较雅致、蓬松的发型,则要注意将发根吹高。此外,吹长发时,梳子梳到发尾时就向内翻转,这样才能达到发尾内卷的出色效果。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化妆技巧:巧用粉底点娇颜 (2001/10/17/ 11:19)
靓丽妆容怎样持久?(图) (2001/06/01/ 09:52)
“妆”他心中的花仙子(图) (2001/05/25/ 10:29)
回头率高达120%的化妆秘诀(图) (2001/05/24/ 10:29)
护发也要防“雷区” (2001/08/07 09:02)
专业防晒护发品何处觅 (2001/06/11 18:25)
养发护发新概念 (2000/09/26 17:55)
教你一招:护发小诀窍 (2000/09/01 10:10)
女孩青春期护发实用手册 (2000/06/18 10:21)
情人节妆扮专题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要对自己好一点
Burberrys直筒裤
ESPRIT藕荷色上衣
M2纱质女衬衫
sisley咖啡羊毛衫
BENETTON船型领T恤
雅顿精品系列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