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逝去的诗歌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09日13:37 新浪生活

  作者:阿布

  梦想和回忆都同样遥远。

  在来路上,时间化妆成一位青春少女,哼着一曲拉长了影子的家乡小调,歌词仍旧是参禅人的喃喃自语。

  有人在无休无止地表演着喜剧,台下却坐满了哭声。

  我不是唯一坐不住的听众,尽管帘幕后有一双窥探的眼睛。

  我只相信悲剧,因为悲剧之美在于它过程的灿烂和真实;而喜剧,你只能去等枯燥的不是结局的结局。

  听惯了唐宋遗风的轻歌曼舞,又有康乾盛世的旖旎风光,回忆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走到最沧桑的尽头了。站起身,会发现手里什么也没有。

  于是,只好找一个人同路,来安慰漂泊的心灵。

  心灵是有故乡的。

  如同乡音,你不会说,却还可以听懂,至少你会在无言后的目光中感动。

  陌生的气候里,有人又开始在山峰上朗诵,抑扬的声线如梦中的蝴蝶,起舞在绣满菊花的霓裳上,追梦远行的路人会闻声遁入深谷。

  我不欲随行,温热的身子却在纵横绵密的安慰中开始冰凉,只好折起一身瘦骨,睡去。

  梦中,我会植一株无果的菩提树,等待结出生命之外的生命。

  如果梦有醒来的日子,只想约你,选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找一块只有心灵出没的草坪,我们坐下来,打开心扉,读一首首逝去的诗歌。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限量巨奖等你订!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首家男子美容中心
   西餐酒吧老字号
:美容整形激光设备
   更多勇气更多刺激
:代办国际汽车驾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环保产品暖通空调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专业数码影像设计
   户外野营用品专营
:最新飞行器广告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北美时尚建筑社区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