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收留往事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09日13:40 新浪生活

  作者:阿布

  少年的时候,喜欢“蝶恋花”、“虞美人”这类的曲牌,为“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而顿生知音之感,或是在暗恋的少女拂袖而去后,对空长叹“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哪里来的这许多惆怅呢?现在想来,根本没有缘由。

  懂事了,似乎只学会了一件事,那就是让往事在记忆中睡去。

  什么时候开始收留往事的呢?

  也许是当生命踏上了有驼铃脆响的寂寞古道,或是在秋虫呢喃的陌生花园里,不经意地发现一页页日历卷曲了,散落开来,飘缀在无人问津的青春枝桠上。于是,渴望的泪眼终于抵挡不住落日的诱惑,沉沉睡去。

  收留往事是不用费神的,不必开口去央求,有人会交到你的手里,你只需接住好了。这个人可能是在你的生命中出现过或是没出现过的人,当然,也可能是你自己。

  收留往事是没有期限的,你愿意保留多久就可以多久,只是你别要求一定要握在手里。手握得越紧,你会越累,直到你不得不松开;而用心来把握,你会拥有永远。

  收留一段过耳难忘的乐声,或是一席温软的耳语,我已心满意足了。心里早已明白,人与月一样,都有离合圆缺,不必太计较了。

  要知道,有总比没有好。

  从前,望着一只鸟在蓝空中独自掠过,会心生怜惜,以为世界上又有一个梦破碎了吧,否则为何它要单飞?

  现在,愣愣地看上一阵儿,忽然想起,昨晚吃剩的饺子忘记提醒妻放进冰箱了吧。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限量巨奖等你订!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首家男子美容中心
   西餐酒吧老字号
:美容整形激光设备
   更多勇气更多刺激
:代办国际汽车驾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环保产品暖通空调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专业数码影像设计
   户外野营用品专营
:最新飞行器广告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北美时尚建筑社区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