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被金钱吓跑的爱情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14日14:39 《职业女性》

  文/南梦

  我的档案:

  年龄:30岁

  职业:某医药公司华南区经理

  地点:上海

  月收入:27000元

  与思宇相识的时候,我没有告诉他我是一家公司的大区经理,月薪达到5位数。不知为什么,我很担心这个满脸文弱的男人会因此而自卑:思宇是市税务局的普通职员,每月的工资抵不上我的零头,我们的职位和收入相差得如此悬殊,不由不使我担心这份爱情会再次夭折在“金钱和地位”的利刃下,以前我结交的几位男友:无论是西服革履的深沉派、还是满身休闲装的潇洒派,在听到我准确说出“个人情报”后,不是将往日自信的派头换成小心的讨好,便是十分心虚的装出一副不以为然的神情,之后就“黄鹤一去不复返”。

  我从没想到高薪和高职会对我的感情生活产生这样大的影响,但我又是多么渴望能有一份鲜活甜蜜的爱情啊。然而,我身边的那些有着精明头脑和缜密思维的职场人,他们对待爱情的态度或像极了在生意场上为争取定单时的不择手段,或一副无所谓的轻浮样让我不敢放心地与之牵手同行,于是,这种不舒服的感觉便与他们的鲜花攻势成僵持状,而我的心却始终静如秋水。

  可是,与思宇第一次见面时,他眼神中所流露出的善良和诚实就像一把钥匙打开了我心中那扇感情的门。我精心地打扮自己、认真挑选每一次衣服去赴他的约会,我们迈着轻轻的步子,或是走在鲜花满径的公园小道,或是行在小桥流水的湖畔长廊……我们开心地谈一些孩提时的趣事,背几首彼此都喜欢的苏东坡的诗词,兴奋之余他还会给我吟上几句自己的即兴之作。他的率真和情趣激活了我年轻而千娇百媚的梦,让我那根时时承受竞争和压力的神经毫无顾忌地放松下来,就这样肆意地在风的轻拂、雨的喧哗里尽情燃烧我炙热的情感。

  然而,我的爱情终究还是“葬送”在我为别人所艳羡的金钱与地位的“魔爪”下:有一次思宇去下属区税务局检查工作,十分巧合地看见了我们公司的个人所得税报表,我的收入情况终于难逃他的“法眼”。

  思宇说与我分手原因有二:一是我不够诚实,从没有准确告诉过他我的真实“身份和收入”(但是,我真比窦娥还冤啊,这位税收官从没有问起过我的收入,至于我对自己“在部门里管点儿事”的职位解释,也并没有欺骗他啊)。二是我的条件与他的期望值不相符:他希望自己未来的妻子应该与他是“半斤八两,旗鼓相当”,而我的职位和收入都让他感到抬不起头来:不论是在别人眼里,还是在他自己的心里。

  在我几年前“没成气候”的时候,我是多么地羡慕那些事业上如日中天的女性,而今当我与她们站在同一台阶上,我才真切体会到那种“高处不胜寒”的寂寥。是的,这个世界既不会拒绝也不会歧视成功的和有钱的女人,但是这个世界迄今为止也还是没能让所有的男人都有在这样的女人面前自信地挺起脊梁的勇气。所以,理所当然地,我的爱情再一次被金钱吓跑了。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1.8元租别墅办公
:三叶眼镜批发城
   张家界旅游专线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21世纪神奇牙刷
   新自然主义示范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财富星苑起价1238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