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我等的人还没来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14日14:53 《职业女性》

  文/Linda

  年龄:27岁

  职业:某外资医疗器械公司

  职务:销售经理

  所在城市:上海

  我27岁了,我还没有结婚。我不是独身主义者,我等的人还没来。

  年纪小的时候只顾着努力工作,一门心思地想着在事业上能有点成绩。弹指一挥间,5年过去了,还算是心想事成:人们羡慕的职业,年薪二十几万拿着,高档轿车坐着,周围的人众星捧月似的宠着,日子看似蛮滋润的。但闲下来的时候,我却是孤独的。

  看看周围的同学和朋友,嫁人的嫁人,带宝宝的带宝宝,硕果仅存的几个也都是名花有主婚期已定了。就我孤家寡人一个,想找个人happy都困难。亲戚朋友比我还急,把解决我的个人问题列为本世纪头等大事。走马观花似的看了几个,没感觉。

  有时候我想,怎么那些普普通通的女人都能有一个不错的归宿,我要容貌有容貌,要能力有能力,怎么就碰不到一个像样的男人呢?

  曾经有一个男友,大学教师。当初感情很好,但因为人生的际遇不同,我们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对我的工作他不但不理解不支持,还指责我越来越俗,整天就想着如何拉拢部下,如何与客户搞好关系,如何与同事勾心斗角,如何给上司良好的印象。更可气的是他竟然说女人做销售的简直就是“大三陪”。难道我不想活得轻松一点、单纯一点,但可能吗?我是靠业绩吃饭的,稍一松懈,什么都没有了。我还没嫌他一穷二白如若结婚还得靠我来养,他倒整天对我挑三拣四的,算了吧。

  仔细想一想,自己要找一个可心的男友,难度也很大。首先是年龄的问题:和我相仿的男人,多半喜欢二十一、二岁的单纯女孩,比我大的成熟男人倒是适合我的品味,可他们十有八九已经结婚了,比我小的,我根本不可能冒险。

  其次是社会对我这样的女人存在偏见,没有靠山的美丽女人凭什么身居要职,哼哼。传统男人通常望而止步。最重要的是我对男友的要求蛮多:前车之鉴,他一定得与我有相似的职业,否则没有共同语言;他要比我优秀,收入绝对不可以比我少。也不是我计较,男人若比女人弱势,就算我不在乎,他也会有心理障碍的。何况我很在乎,他是男人,凭什么住我的房子坐我的车?爱也要爱得心理平衡。他要比我成熟,当我遇到问题的时候可以依靠。这么多限定词,结果可想而知。而且,因为年龄阅历的关系,我不可能不顾一切的为爱而爱,理智的、现实的东西总会多一些,没办法,这是习惯。但一想到有人像我爱他那样爱我,我又接受不了。

  爱情对我来说,是不是一场传奇,谁知道呢?

  成功的女人往往在感情上太精明,太理智,计较太多。高学历、高收入、成熟稳健、事业有成,到哪里去找那么多这样的未婚男人呢?爱情不是商业计划,非得按预期的模式去走,少算计一些,给别人机会,就是给自己机会。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1.8元租别墅办公
:三叶眼镜批发城
   张家界旅游专线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21世纪神奇牙刷
   新自然主义示范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财富星苑起价1238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