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我只能等待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14日14:56 《职业女性》

  文/阿卓

  年龄:32岁

  职业:律师

  所在城市:天津

  做女人很难。虽然这句话已经被用在情景喜剧中若干次了,但我依然不觉得这是好笑的事情。我上学的时候是品学兼优的学生。那时候,拼命读书、考出好成绩一直是我的骄傲。后来上了名牌大学,学法律。现在有了自己的律师事务所。我应该挺快乐的,不错的收入,不错的社会地位,可是生活中总是缺点什么。

  大学一年级的时候我认识了一个男孩。一天晚上,我在学校操场跑步,有几个男生在操场看台上弹吉他唱歌。我每跑过一圈就能听到几句。某一圈,我突然听到了一个声音在唱崔健的《浪子归》。那歌声真的是在向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女细述衷肠。我一步也跑不动了,就呆在那里,傻傻地听。等歌唱完了,我什么都没想就向那个男孩走过去说:“你唱得真好听。”我一直不太敢想象当时自己的样子,也不记得当时他们说了些什么。我只是觉得一切都不一样了。

  后来我听他唱了很多歌,直到现在,我还记得,只是一切都已结束。毕业后各散东西。

  直到最近,我才又见到了他。一次由于工作的应酬,我和朋友去夜总会消遣,点歌时刚好点到他主唱。长发披肩,神情忧郁,可我还是认出了他,少了些许热情,多了几分沧桑。唱完歌,他没等我开口,就主动走上前来。一样的嗓音,一样的问候,只是语气变了,人也变了。我的心重重地一沉,耳边还回响着他刺耳的话语:“谢谢女老板赏光,卖唱的感激不尽。”我竟离他如此遥远!

  过去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们还经常吵架,现在回想起来,多么亲切。

  多年来,我一直深藏着大学时的那份心动,在竞争中寻求满足感和成就感。我终于有了经济基础,能满足浪漫所需要付出的钞票了,可是,我又去哪里寻找那份浪漫?当久违的他再一次接近我又远离我的时候,我只能说这是命运的安排。而这,是不是又是金钱惹的祸呢?

  我渴望全心全意地付出我的爱情,哪怕是用金钱去买浪漫。可是,我不能欺骗自己,真情是什么也买不来的。

  我只能等待。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1.8元租别墅办公
:三叶眼镜批发城
   张家界旅游专线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21世纪神奇牙刷
   新自然主义示范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财富星苑起价1238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