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特别策划方案之Tips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14日15:09 《职业女性》

  作为高收入女性的另一半,老公们的心情肯定很复杂,而高收入女性们肯定也会为此而头痛,想尽办法来平衡与低收入老公之间的关系。经过许多白领女性的实践,以下几种方法最为可取:

  1.共同分担法:建立公用帐户共同分摊家用。双方按收入多少的相应比例分配公用帐户,如:某女士月收入10,000元,其夫月收入5,000元,每月公用帐户的金额是4,500,按比例女方存入3,000,男方存入1,500。平日家中的日常开销都可以从这个帐户支取,如果有节余,可以作为共同的储蓄或继续进行投资。

  2.自愿选择法:此方法由夫妻双方共同将每月所支付的大额款项一一列出,自愿选择每一方所需要支付的项目。如:购买冰箱2,000,给宠物上户口5,000,购房基金2,500,比如妻子选择购买冰箱和给宠物上户口,而丈夫则选择贮备购房基金。

  3. AA制:双方平均分配各项费用或按次数计算。如:本月由男方支付外出吃饭游玩和家中水电等费用,下月改由女方支付。

  4.独立制:各自为政,除公用费用外,自己负担自己所花消的部分。相对以上3种方法,此法就显得冷冰冰了。

  当然,高收入女性希望与低收入丈夫之间取得平衡的同时,也应注意自我保护。由于法律规定“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取得的财产如工资、奖金,生产、经营的收益,知识产权的收益,除婚姻法另有规定以外的继承或赠予所得的财产等,归夫妻共同所有。”所以专家强烈建议:双方在婚前进行财产公证,可以避免日后许多不必要的麻烦。而对于婚后的财产,无论是现金还是购买的房产等固定资产则无须做公证。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1.8元租别墅办公
:三叶眼镜批发城
   张家界旅游专线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21世纪神奇牙刷
   新自然主义示范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财富星苑起价1238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