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休闲装的诱惑:教您怎样职业着装(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15日10:34 《职业女性》

  文/Mary

  我供职的这家合资公司规模不大,公司对员工的着装也没有统一要求,但是作为总经理的秘书,我平时对自己的装扮还是比较注意的,但是,我仍然犯了一个很低级的错误。

  由于公司业绩喜人,老板高兴地决定年终经理级会议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召开,并吩咐我将会议的气氛策划得轻松愉快一些。我非常出色地完成了前期准备工作,然后按照预定行程高高兴兴到乘机到达大连,这次会议中我将担任主持人的角色。

  会议当天,我早早来到会场,她上身穿一件橘色的吊带装,下着米白色九分裤,浑身上下散发出的略嫌浓重的香水味不约而同地吸引着大家的注意力,那些熟悉的同事们调侃地对她说:“呵,Mary,这样的装扮真的很像来度假嘛。”而不少来自分公司的同事们面对我的笑脸,都急急收起了惊诧之色,礼貌地同我打着招呼。

  当我脚蹬一双无后带的高跟凉鞋款款走到主持位宣布会议开始,请总经理Jasen致词时,Jasen满脸挂着温和的笑容、以轻松的语调和措词开始了他的演讲,最后他笑呵呵地看着我说:“如果知道可以像Mary似的穿得这样休闲,今天早晨我也不必斟酌戴哪条领带了。Mary啊,以后再有这种事不要忘了通知大家哟。”

  我的脸“腾”地红了。

  我后悔不迭,开始只想到会期短,游玩时间长,收拾行装时也就忘了考虑自己的职业角色,给老板和同事留下了职业秘书不职业的印象!

  其实,尽管不少公司对员工着装没有做严格的要求,但是许多上层管理者仍然不希望自己的下属们穿着过于随便,尤其是在一些比较正规的场合,更是如此。我的穿着泄露了我身上尚存的某些不够职业的缺憾:第一,我不能很好地领会上司的意图:总经理吩咐她把会议气氛搞得轻松些,并非暗示我在着装上可以大胆暴露;第二,我没能完全以一个职业女性的身份看待这次会议,我心里只想着会后的游览与休闲,而忽略了公司召集管理级人员来大连的目的首先是开年会,其次才是观光。

  因此,不论公司对员工的服饰打扮是多么不在意,我们在着装时都应注意:

  1、在比较正式的场合应该穿比较正式的服装;

  2、自己的装扮不要使得别人(尤其是异性)的注意力为此分散;

  3、着装风格应该与自己的职业身份相得宜彰,比如前台Reception不要穿得过于暴露以免给来访者留下公司形象过于另类的印象;而秘书的服装档次应尽量低于女上司的衣饰,以去喧宾夺主之嫌。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瞄准华商大会契机 职业装今秋成亮点 (2001/09/09 15:29)
宜禾:打造中国职业装第一品牌(图) (2001/07/26 09:40)
装扮几款时髦职业装(组图) (2001/07/15 13:51)
大学毕业生求职 呼机手机职业装一个都不能少 (2000/12/06 06:51)
今秋职业装:愈职业愈女人 (2000/09/29 08:43)
西班牙检察官认为妓女着职业装合法 (2000/06/27 19:34)
浙江省第二届职业装展览会昨日开展 (2000/04/18 13:16)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1.8元租别墅办公
:三叶眼镜批发城
   张家界旅游专线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21世纪神奇牙刷
   新自然主义示范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财富星苑起价1238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