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不讨好的“烂好人”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20日14:29 《职业女性》

  文/南梦

  那时我刚到合资企业工作,热情率真,乐于助人。

  有一次,前台小姐Sunny请假,由于我的办公室靠近前台,便主动补起这个空缺,接转电话,收发传真,忙得不亦乐乎,临下班,又把邮寄夹里放着的一封信顺路发了。

  第二天,秘书赵静问我那封信是不是寄的EMS,我说:No,,我把它贴上取票直接扔到邮箱里了。

  赵静大呼糟糕,那是总公司要的急件,由于当时没有EMS信封,便暂时装在普通信封里,她已经向Sunny讲清了这事,没想到被“半路杀出”的我办砸了。

  为此,赵静被上司在电话里狠批了一通,我也被她狠狠地责怪成“多管闲事。”然而,这件事没有给我留下深刻的教训,所以,当财务部林经理看到统计员梦佳很忙,请我帮她计算当日的伙食成本时,我又愉快地接受了任务,林经理看我做的报表准确又迅速,满意地说:“Helen,以后有空就来帮帮小梦,我看你做事很利索。”

  我爽快地答应了,却没注意到梦佳脸上的不悦。

  之后,我经常询问梦佳用不用帮忙,她也让我做过几次报表,每次都很客气地向我道谢。

  一天,我刚把做好的伙食成本表放到梦佳的办公桌上,陈总就进了财务室,他一眼就看到了那份打印整齐、格式规范的表格,随口称赞道:“梦佳,没想到一份小小的报表你也做得如此精细,这种做事追求完美的员工可真是难得啊。”梦佳微笑着用一种很自然的语调、看也没看我一眼就说:“工作认真仔细是文职人员的基本素质,您的夸奖都让我不好意思了。”

  听了梦佳的话,我耸耸肩,没有说话......

  月底,食堂总管Luke找到我:“Helen呀,你的报表怎么和我的收支不相符呢?这几张表的人数和金额存在明显的出入嘛。”

  我拿过那摞报表一看,红笔划出的地方确实是错的,不过,从报表打印的清晰程度上,我确认这几张表不是出自我手,于是我对Luke说:“你去问问梦佳吧。”

  Luke不满了:“你们俩人在踢皮球呀,她说让问你,你又说去找她,到底该谁负责这事,真是乱透了。”

  我愣了一下,默默地拿过报表,重新改正了那几页报告。

  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知道林经理素不喜欢梦佳,早就想把她的工作都分摊给别人,这样梦佳无事可做,自然就能调到其他部门或辞职。

  看来,只有我这个小傻瓜一直蒙在鼓里,既做着费力不讨好的“烂好人”,又成了别人暗中使用的小武器。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理工大学德语培训
   海涛创业大厦招租
   紫禁城相识服务
   投资真品收藏财富
:富康变色龙轿车
   伦敦圣诞购物游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欢迎加盟龙腾家园
   天创科贸进修学院
:深圳通宝跳蚤商行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滨河精品现房发售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