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黄牌警告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20日14:32 《职业女性》

  文/子衿

  年龄:26

  职业:电视台编导

  所在城市:青岛

  毕业的那年,我在一家广告公司做摄影师,主要负责产品样本和宣传画册的拍摄。那是9月一个晴朗的上午,我和同事方芸一起驱车前往城边儿一个正在开发的渡假区,这次我们是为了制作渡假区宣传画册而来的。

  陪同我们的是方芸的客户刘刚——一个二十八九岁的男子,他是对方的企划部经理。由于大家都是年轻人,又加上刘刚的能说会道,不知不觉中3个小时的路程眨眼逝去,到了目的地,我们已是熟识的朋友了。因为路程远,又加上要拍的景点比较多,所以我们要留宿一晚,第二天早上接着拍。

  那天下午,我们3个高高兴兴地在山林绿草间行进着,因为我的摄影包很大也很重,还有三脚架要拿,刘刚便很主动的帮我背着沉重的摄影包,还开玩笑说:“做摄影师的都像你这么苗条吗?是不是怕被风吹走才背这么重的包!”气得我拿三脚架朝他恶狠地的比划了几下。后来我就享受着这个企划经理级的摄影助理跟班的待遇了。那天的工作在我们嘻嘻哈哈的玩闹中顺利结束,其间我还不时的用相机瞄准他俩,名曰“留下青春的倩影”。

  第二天的任务是拍摄海边的观海台、葡萄园和别墅区。前两个拍完后,我们便回到别墅区,准备拍摄最后一组照片。和头一天一样,我的摄影包让刘刚背着,谁知就在工作马上就要完成的几分钟,本应完满的句号,变成了惊叹号——因为就剩一个别墅没拍,所以我叫方芸和刘刚先回住处收拾东西准备回程。可当我拍完最后一张,回到住处时发现一大群人围在一辆小轿车前,有蹲有跪,每个人都神情严肃,这当中也有方芸和刘刚,“怎么了?”我急忙跑过去。方芸紧张地说:“完了、完了,摄影包被压在车底下了······”。我只觉得脑袋嗡的一下,要知道包里的两个镜头和一个闪光灯加起来可有三四万呀。后来车子启动了,一刹那我的心都被揪了起来,随着吱吱嘎嘎的响声,我眼睁睁的看着那辆深蓝色的桑塔那把我的摄影包“吐”了出来。在我走过去拿包时,咬着牙告诉自己:已经这样了千万别哭,坚强些。

  检查损失情况时,方芸已经有了哭腔:“怎么办呀,出来时副总还交代要看好相机,这!简直······这笔业务额可能也没这相机贵······”。一旁的刘刚故做沉稳的说:“没事,这事儿是我的责任,一定不会让你们为难的。”我捧着伤痕累累的相机,无话可说。事情就这样发生了,在我离开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在这项工作即将完成的最后一刻,在我试用期的最后一个月,无情地发生了。

  该怪谁呢!刘刚当时正在住处等我们,为了省事顺手把摄影包放到了回程轿车后面的空地上,谁知,就在他去屋里接电话的时候,司机倒车准备出发,事情就这样在“万一”的情况下发生了。但作为摄影师,看管好相机是我的职责,既然把设备带了出去,无论多重都应该自己背着。在回头一想,从开工时我就处于过分轻松的感觉,才导致了工作中的松懈,这种结果就是对我工作态度亮出的“黄牌”警告吧。

  回到公司,我向总经理说明了这件事。后来,我们两家公司进行了谈判,我和方芸也多次去找刘刚。再后来,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据说我们押下了他们的广告预付款1万元左右,他们的宣传册也不做了。“遇难”的摄影设备中,一个镜头和闪光灯只是表皮磨伤,一个镜头被送去了北京尼康专业维修店修理。直到我离开公司,那个镜头也未被取回。而我在3个月试用期后,只加了100元的工资。那年的秋天对我来说,是灰色的。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理工大学德语培训
   海涛创业大厦招租
   紫禁城相识服务
   投资真品收藏财富
:富康变色龙轿车
   伦敦圣诞购物游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欢迎加盟龙腾家园
   天创科贸进修学院
:深圳通宝跳蚤商行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滨河精品现房发售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