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是谁让我无地自容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20日14:45 《职业女性》

  文/秋秋

  年龄:27

  职业:平面设计

  所在城市:北京

  我是搞平面设计的,我的工作主要是为大客户设计相对抽象的概念,比如建立其产品在某一特定区域内的文化诉求,而很少就某一产品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设计。

  我工作的公司虽然很大,但是上班的时候通常听不到什么声音。只有秘书小心翼翼接电话的声音和会议室里公关人员和客户的浅笑声。作为设计师,我在公司的时间不是很多,属于来去匆匆、我行我素的那种。喝浓咖啡,抽烟,朋友们都说我很酷。我原先有一个很爱干净的男朋友,他常劝我不要再抽烟了,他说不想亲我的时候像亲一个烟灰缸。ANIMALS!我离开了他,没有离开烟。总之,我自信自己是个优秀的女人。

  有一天,经理跟我说,有一个实习生让我带一带。不知道是谁介绍来的,偏偏落在我的头上。但看在我丰厚的工资和设计费的份上,我又能有什么选择呢?ANIMALS!

  小白的确是个学生样子,有点紧张,一个劲儿地叫我老师。简单的见面后,我开始带她做一个新项目。这回是难得的一次为法国公司做产品的广告形象设计。客户很友善,为我们俩租了宾馆。洋人的工作目的很明确,工作作风也的确让人感到舒服,工作进展顺利。

  干这一行就是需要有些天分,小白这小姑娘还真有点想法,只是经验不足,一经点拨,出来的东西还挺不错。客户没有做过多的批评,这就证明对我们的工作很满意。

  项目结束的时候,法国人送给我们两个盒子,说是他们的产品,留作纪念。没有包装纸,怕是被当成礼物而拒收。我打开一看,一个美丽的琉璃瓶子,晶莹的黄色,有手工转出来的特有曲线,非常精美。很少有这样的东西让我高兴。小白不在,我就把两个盒子都带回了家。打开另一个盒子,哇!是梦幻迷人的蓝色,比黄色更漂亮!我小心翼翼地捧着这两个瓶子,爱不释手。把哪一个给小白呢?我真有些舍不得。

  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两个美丽的瓶子还在我家里。只是我一直没有把这它们摆出来,而始终藏在盒子里。

  后来小白结束了实习,即将返回学校。临走前她主动来找我,感谢我在这段时间对她的关照,并送给我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说实话,我没想到她会送东西给我,加上心里发虚,只和她寒暄了几句,并未当面拆开。

  回到家后,我打开小白送的盒子,当时目瞪口呆,竟是和法国人送的一模一样的蓝色瓶子!盒里还夹了一张字条:“谢谢你对我的帮助,希望你喜欢这个瓶子,据说是法国制造的。”我不知道是她在向我暗示什么,还是我神经过敏,反正我心里有说不出的别扭,甚至有些难过。

  一次,我无意中在“宜家”看到了类似的瓶子,样式很多,也不贵。

  从此以后,一向自以为是的我不再那么自信了,我甚至尝试着戒了烟,戒掉了总挂在嘴头的“ANIMALS”……我必须承认,自私、贪婪、虚伪,人性的弱点我占了不少,尽管我一直想保持我的骄傲,我还是无法忘记这次无地自容的经历。这样也好,至少我能更加清醒地面对自己。(编辑:晨清)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理工大学德语培训
   海涛创业大厦招租
   紫禁城相识服务
   投资真品收藏财富
:富康变色龙轿车
   伦敦圣诞购物游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欢迎加盟龙腾家园
   天创科贸进修学院
:深圳通宝跳蚤商行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滨河精品现房发售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