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他的压力来自于爱他的你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20日14:56 《职业女性》

  深入到爱的底部后我们发现,男女之间只有爱的缘分远远不够。要使一份爱健康成长,彼此接受的表达方式至关重要。

  心理学家告诉我们,人是需要勾通的动物,而勾通又需要共同语言。然而,由于不同的生理结构和文化塑造,女人通常以情感表达身体,男人则是以身体表达情感。男女两性处于截然不同的生理层面:女人深刻,男人肤浅。于是,当一对男女发生恋情时,难免不遭受误解和不解的磨难。

  问题一:过分挑剔

  表现:你自以为是个充满浪漫情怀的女孩。而你的"他"也曾十分感动地宣称,他爱的就是你那份与生俱来的浪漫。然而,爱的激情褪色后,你心里总有一份难言的凄楚。当然也未发现他对你有什么不好,可依你的标准,那种理智的爱无论如何不是你理想的期待。

  发现他的钱包里没有你的照片,你的心凉了半截;为欢度情人节你特异把头发染成性感的黄宗,可餐桌上的他只顾谈他的艺术构思,好象对你的变化根本没有看见;早就说好25岁生日俩人要拍一张模拟结婚照,可直到午后也未见他的人影,毫不容易听到电话铃声拿起话筒,不想听到的头一句话竟是"我下午有会,恐怕很晚才能回来。"这时你所有的不满顿时化作委屈的泪珠,不能不怀疑他对你的爱情是不是发生了触礁的危险!

  心理分析:不要试图改变别人

  一直以来,女人对自己特别的关注深入到整体女性的意识深处。即使一个开放的独立女孩,她在心理上还是难以摆脱对自己特别的爱恋。加上,女人的生物构造深藏于体内,使她从懂事那天起就开始编织起爱情梦幻。女人的爱情梦对激情中的男人是难抵的诱惑。一旦激情褪色,诱惑的魔力很快随目标的转移化作俗常的平淡。这时你处处想以自己的方式求得爱情的"完美",殊不知,那对女人也许是天性的浪漫,但对一个男人,那些难以预料的细节却是他承受不起的磨难。纵使这样,若你大声斥责你的"他"说他不爱你,他的委屈并不亚于你的痛苦。直到相互勾通后才发现,身为男人的他正是因着对你的爱才不敢放弃事业的挑战。"我是为了能让你一辈子过得好才这样紧张的。"设身处地地想想他的辛苦和无奈,百般挑剔的你或许可以谅解他的"不解风情"。

  所以,不要过分关注自己,你就会得着一份快乐的平和;不要试图改变别人,你对细节的感受或许可以从委屈的抱怨变成幽默的调侃。说一句"算了,你的钱包里没我心里有我就行了。"如此的轻松不但可以化解矛盾,还会增加他对你的爱恋。

  毕竟男人不是女人,不能要求他像女人那样细细斑斑。若他有一天变成女人,你对他将不再抱怨了。那时你会主动收拾行装离家出走,告诉他对不起,我要找的不是女人,是男人。

  问题二:过分矫情

  表现:晚间他忽然打来电话,兴奋地告知他的广告设计又有了一个新的创意,而你却空对着话筒闷声不响对他爱答不理。他隐约觉得哪儿有点不对劲可一下子又找不到问题的症结,面对他的木纳,电流这端的你越发觉得自己委屈。

  昨晚在饭桌上还提到后天就是你的生日,不想才一日之隔他就把这件大事忘得干干净净。还在热恋阶段的他已是这般"无情无意",这样的男人叫你怎能不失望不生气!于是你索性拔掉电话线,叫他走到天涯海角也无法找到你。

  心理分析:掌握好撒娇的分寸

  自古以来,女人的娇羞就是男人的吸引。但过分的撒娇以致到了发狠的地步也成了女人的习气。若你的动怒真能让他"清醒"也算不得坏事。但往往,作为女人的你白白生了一肚子闷气,身为男人的他还是痴痴地"不明事理"。

  更有甚者,一次"小姐脾气"兴许还能引起他的警惕,若类似的矫情一再复发,就容易造成隔膜,导致距离。男人因着责任的沉重一向缺少对细节的感受力,这时若你总是矫情不止,作为男人,恐怕再好的品性也难以忍受这种琐碎的压力。所以对于女人,掌握好撒娇的分寸至关重要。面对木纳的他,不如直接告诉他你的想法更容易。若他有朝一日丢弃了木纳的质朴学会了取悦于女人,那时的你或许要面临更大的危险和委屈。

  问题三:期望过高

  表现:自打确定关系以来你就开始了对他的纠缠。一心指望他的年薪达到7位数字的圆满。对车和房子的要求也不在话下,对美容院和健身房的渴望更是迫在眉睫。原本他只是个普普通通的业务助理,如今,连经理梦也难以博取你的欢心。突然有一日他提出要和你分手,你顿时泪如泉涌指责他没有良心。他无奈地回一句"我的压力全来自于你。"这时你才恍然大悟:或许我对他的期望太高让他身背负重?又或者,难道我也患上了传统女人的"过分依赖症",幻想"永久饭票"的奢侈和安全?

  心理分析:接受对方的有限性

  无论情侣还是夫妻,和谐的要素之一就是接受对方的有限,尤其女人对男人。长期的爱情梦使女人把男人当作信仰,也在信仰中滋生出坐享其成的习惯。尽管身为职业女性的你在职场上飒爽英姿,一旦步入恋情,难免不渴望"全职太太"的"潇洒"和闲散。如此一来你为自己的"宏伟"目标开始了"打造爱人"的计划,对你似乎是爱的期待和表达,对你爱的"他",却是没有尊重对方的自私和狭隘。

  很可能他从来没有远大目标一心只想过好俗常的日子,可你的"雄心"几乎让他滑到了性别遗失的边缘。无怪男人总觉得女人要得太多,连他也在想,开始你对我说我的老实正是你的诱惑;曾几何时,我的优点忽然变成了缺点?

  若你想和他重归于好,最好能接受他的有限。其实身为男人的他并非不想努力奋斗,只是,若整日身背负着女人的指令,再优秀的男人也难免不心灰意懒。所以接受对方的有限不仅为尊重对方的完整,也是为你俩的共同快乐与和谐。

  问题四:雕虫小技

  表现:没有人否认过你的好看。就连你的"他"也不能不承认,当初正是你的靓丽打动了他的心缘。然而,就算你是绝代佳人,一旦激情褪色,身为男人的他也很难整日围着你转。这时,每每用身边的追求者刺激他的胃口,于你不过是女人的雕虫小技;对一个男人,那是他人格的不敬和自尊的伤害。

  心理分析:爱惧怕人为的磨难

  这恐怕是很多女孩的通病:用身边的追求者刺激爱人以便引起嫉妒。有时确实可以奏效。也有很多时候非但不能奏效,还会引起对方的反感。

  心理学家告诉我们,男人是目标动物,女人是男人的情感目标。加上,男人的教育使男人的感情朝向内化,一旦夺取目标,男人又会恢复原先的理智。但这并不影响他对你的感情,也不妨碍他对你的忠诚。然而,若你把简单地男人的沉默视为变心,就无异于庸人自扰;若再以其他的追求者刺激爱人,就是堕入了伤人伤己的误区。

  聪明女人应该懂得,爱最惧怕人为的磨难。本来在他的心目中你已是他的惟一,而你却不断暗示他你随时可以一走了之,若他真的爱你,他会爱莫能助;若他本无真诚,或许会抱以同样的游戏。

  当然,你的雕虫小技很可能来自于你们之间的问题,没有关系,只要彼此相爱,总能找到问题的出口和交流的契机。

  只是你要记住:对于相爱的彼此,多一份心计,就多一次伤害;多一份真诚,就多一份了解。为此,处处以"我们"为出发点,学会以问题为中心。

  行动小贴士:为给他减压,爱他的你应该怎么办

  1.早上起来你对他说你不舒服,他提出马上陪你上医院。只是,坐在车上的他不断用手机指挥工作,下车时忙得忘记了对你的照顾。很可能这件小事让你一天都闷闷不乐,不要紧。在适当的时候告诉他,要是下次我生病时你能扶我一下就好了,那样我会更有安全感。这样的平和不但能唤醒他更多的爱恋,还能再次显示你"小女人"的吸引。

  2.不止一次对他说你最爱吃他公司对面的汉堡。可连续两个晚上他回来空着手什么也没有带。面对你的质问他说一句"这两天加班累死了"倒头就睡了。如此的"冷漠"也许有理由叫你和他一刀两断。不要这么情绪化。想想他加班的辛苦,不也是为了你俩的幸福吗?对他说"为了给你改正的机会,这个周末你一定要带我去吃汉堡啊!"如此的宽宏,一个大男人,不会再为一个小小的汉堡让爱人伤心。

  3.白天,你俩因"家庭经济目标"大吵大闹。你非要他向7位数字进军,他坚持说他胸无大志,甘愿俗气。后来你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他到处找你直到晚上回来在楼门口发现了你的身影。这时学着《爱情故事》里的詹妮说一句"对不起我忘了带钥匙"就可以化干戈为玉锦。用轻松的方式找一个和好的台阶,或许"他"也会重复奥利弗的真言:"爱,就是永远不要说对不起。"

  当然爱是两个人的事,也不能一味指望女人宽宏大度高风亮节。其实,身为男人的你只要对女人多一句赞美多一点体贴,女人就会任劳任怨。毕竟,她是你身上的一根肋骨。所以,爱她,就是爱你自己。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理工大学德语培训
   海涛创业大厦招租
   紫禁城相识服务
   投资真品收藏财富
:富康变色龙轿车
   伦敦圣诞购物游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欢迎加盟龙腾家园
   天创科贸进修学院
:深圳通宝跳蚤商行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滨河精品现房发售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