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婚姻就是一场市场营销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10:11 新浪女性

  作者:莉莉小猫

  有女友26了,男朋友还没有着落,全家上下一起着急,把她自己也弄得心烦意乱,感觉好象赶末班车一样。于是亲朋好友一起出动为她张罗对象,就连单位里头头有时也来关心,要介绍男孩让她去相亲。虽然她觉得相亲俗不可耐,可还是拗不过爹妈,硬着头皮去了几次,每次都是失望而归。不是她看不上别人,就是别人对她没感觉。别人说得花好桃好的,自己去看了满不是这么回事。有个归国博士各方面条件倒不错,可惜后来介绍人婉转得告诉她他嫌她不够漂亮。

  她不象十七八岁的小女孩,可以抱着消遣的心理去谈情说爱,可以经常换换男友,倒也算是一种乐趣。可她已经老大不小了,这种年轻谈恋爱的,都是盼着有个着落,时间浪费不起了,谁希望成为无果之花,更没有太多的精力可以挥霍。

  她长相中等偏上,也已经不算很年轻,但工作稳定,收入颇丰,这样的条件,也许不适合于成功男士,他们通常只垂青于美眉,而你赚钱多少基本不会在意。但普通白领阶层的男士可能就需要这样一个实惠的太太。要尽快摆脱藏在深闺人不识的局面,关键自己的定位不能错,目标市场要锁定,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否则,就算有再多的媒人来说亲,两人对不上眼有什么用。就象一些来推销广告时段的媒体公司,总是吹嘘自己的节目收视率有多高,可即使收视率高的时段狂轰烂炸,如果观众不是目标对象,白花花的银子全打了水漂,半点效果都没有。

  在明白自己的需要之前,先掂清自己的份量,所谓定位,分析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才能有的放矢,才不会事倍功半。以前有个同学请人介绍朋友,她的要求是年龄二十七八,月入五位数,个子要高,家庭要好。结果她到现在还是孤身一人,久不售。她本人才貌平平,要求却是如此之高,即使找到了白马王子,别人会把她当成白雪公主吗?

  经常碰到一些女孩子,问我有没有合适的单身留学生介绍给她们。其实依我看喜欢出国的,不如多到新东方前进上上课。当然醉翁之意不在酒,上课时须多多环顾四周,有无猎物。大面积撒网,可比我介绍过去的小猫三只四只效果强多了。首先目标市场正确,选择余地大,其次容易了解其为人性格,可避免受骗。我的一个同学的邻居就非常厉害,家里有两个出国迷女儿在前进补习班找到了另一半,嫁人出国一并解决。她向我同学面授机宜,看见中意的男生就坐到他旁边,问个单词题目什么的,一回生,两回熟。“不要怕丑”,这是她的忠告。两个女儿一开始都是以F2陪读身份过去,然后读书工作,现在夫妻两人年加起来近20万美金,日子过得蒸蒸日上。

  要成为陪读太太,男朋友无非要具备两个条件,一是要有出国能力,二是愿意和你结婚。有女孩为了出国到各个大学里到处找留学生搭讪,以为可以广种薄收,可偏偏很多老外是不吃这一套的。谈恋爱可以,要他和你结婚,别想。以前听一个在外语学院念书的小姐妹说起过,她有个同学为了去美国,和一个美国留学生“好”上了。两人同居一个月之后,女孩子提出要和他结婚,结果人家看她的眼光象看外星人一样,他说他根本就没有结婚的概念!唉,这叫什么事儿呀,弄得不好,还落得个王安忆《我爱比尔》中阿三的下场。所以真想出国的,还是找个能出国的中国人比较好,夫妻同心,家庭稳定。

  总之萝卜青菜,各人所爱。喜欢款哥的,多去去酒吧舞厅,平时打扮功夫切记不能省,每日行头要翻新;个性清高的,厌恶铜臭,喜欢温文尔雅的秀才,有空不妨多泡泡图书馆,到大学校园里转转,那些地方有的是文质彬彬的书生。生活圈子太小,又苦于没时间找对象的程序员MM想要找个同道中人,不如经常在IT BBS里出没,没准就下载到一个合适的老公。

  首先目标对象要瞅准,然后,再把自己卖出去。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夫妻之间:婚姻功课的第一章 (2001/11/27 09:51)
婚姻物语:爱情是一盘糖醋藕 (2001/11/26 10:07)
婚姻物语:大丈夫绝招 (2001/11/23 10:59)
都市情感:婚姻的蚊帐 (2001/11/21 11:13)
婚姻家庭:红杏出墙的6个“理由” (2001/11/20 14:33)
婚姻:两个女人说情调 (2001/11/14 15:15)
婚姻物语:小两口也要明算账? (2001/11/14 10:11)
“七年之痒”的婚姻你努力了吗? (2001/11/13 10:10)
婚姻出现危机是修复还是放弃 (2001/11/13 10:18)
婚姻物语:离婚的女人有没有以后 (2001/11/13 09:46)
婚姻物语:一次偶然“出轨”,能原谅吗? (2001/11/12 11:28)
婚姻课堂:夫妻“法定”吵架日 (2001/11/06 11:57)

新闻搜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天地丽人丽人天地
   精彩数码像机世界
   欢乐传媒急聘精英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温馨享受 茶乐缘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湖南大学远程教育
:宏业电子竭诚服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