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裁员时期的爱情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19:36 新浪女性

  新浪网友:阿黛儿

  (一)认识一度的时候,他刚到北京总公司。对他的印象并不好,只觉得这个男生油嘴滑舌,一开口就是:“我叫一度,春风一度的一度。请问我们几时可以春风一度?”真正让人吃不消。

  平时我最恨这样的人,在QQ上讨人便宜,又不算很熟悉,怎么可以?然而由于网站工作的特殊性,我这个地方站主编每日都得和他这位总站推广专员联系,而他还是一上线就没一句正经话,实在让我叫苦不迭。

  为了赶跑他,我也没少在他的上级面前进“谗言”,不过后来渐渐发现一度这人在工作上倒是无话可说的,既敬业又有效率,而且非常敢于承担责任。或许也由着这样的原因,一度不仅没被我的“谗言”进走,反而很快转正升职,成了总公司的新推广主任。

  成了推广主任,地位可就不同了,各地方站编辑和总站各频道的编辑都得求着他,而市场和销售两大部门也得哄着他,对网站来说,点击和客户广告是两大命脉,而点击要上去、客户广告的效果要显现出来,全靠他们推广部的协助,一个广告在总站首页上放一天,至少能比地方站或者频道首页翻好几个倍呢!

  或者因为做了推广主任,工作多了,责任大了,一度在QQ上和我调笑、聊天的次数越来越少,而我也憋着气不去求他。倒是他自己在电话里向我保证,“推广的时候,再动别人的位置都不会动了你的,你是谁呀?我的偶像哪!”老天,我怎么又成了他的偶像?真是贼心不改。

  (二)真正对一度有了好感是在几个月前,那时我们接了一个线上推广的单子,完了之后客户管我要销售报告,我把原先那些数据交上去,客户看也不看就退回来,把我好一顿奚落。“你知道什么是网站销售报告吗?impressions在哪里?unique user呢?click rate呢?……”

  一连串的指标把我吓傻了,平时遇到这样的情况也就是把每天的点击量数据报一报,做互联网一年多了,怎么忽然冒出这么多新名词来?还是英文的,真要命!

  电话打到北京,相关的同事都下班了,想到客户还在那里等我的数据,我直冒冷汗。这可不是一般的客户,是通过朋友好不容易从别的网站挖过来的大客户,要是因为我的原因给掉了,真的乌纱不保啊!

  情急之中,我想到了一度,这个家伙,认识没几天,就把自己所有的通讯方式、三亲六戚、前女友后兄弟的关系全交代给我了,匆匆地调QQ的记录,此时此刻,想来想去大概也只能找到他了。

  手机在一阵颤巍巍的沙沙声中接通了,一度的声音遥远而平静,“你怎么早不问我?要知道,你事先不打招呼,我们北京是不做记录的。”我嗫嚅道,“我,没想到……。”

  “别说了,你现在拿一支笔,我先向你解释这些数据的意思和相互的关系。”“哦!”

  我乖乖拿起一支笔,开始听一度解释那些复杂难缠的东东,其间手机因为信号不好,断了好几次,不过鉴于一度的解释非常清晰、到位,我还是很快就明白了过来。由于经验不足,北京方面对这次的数据完全没有记录,一度便又教我如何根据点击量来做一个大致的推测。

  在终于艰难地完成报告之后,我走出办公楼,长长吁出一口气来。早春的星斗衬得天空深邃又暗蓝,令我想起一度在网上蓝蓝头像,这个人,认真的时候挺专业,开玩笑的时候却又……无论如何,我明天要找个机会谢谢他,这次多亏了他呢!我暗暗下定了决心。

  (三)第二天在办公室,我给一度挂电话,然而竟无人接听,手机关了,给他发QQ也没有回应,我有点担心,问了别人才知道,一度今天根本没来上班!不知为什么,我的心烦躁起来,熬到下午3点,我实在忍不住,按照过去他给我的号码直接挂到他的住所去。

  电话好一会才有人听,一度的声音睡意朦胧,“是你吗?宝贝儿?”什么什么呀!我的眉头皱起来,“我是罗黛!”“知道呀,宝贝,今天没去,想我了呀?”老天!这家伙怎么把电话当成QQ了,尽乱说话。

  “怎么了?生气了?我可是为你生病了呢!”“生病?为我?”“是呀,你昨天打电话来的时候我正洗澡呢,不过我半点也没犹豫,就着光身子教你,教完了水都凉啦,这不就发烧了?”“啊……”“你什么时候也光着身子陪我说说话呀?”

  “啪!”我把电话挂了,这个一度,怎么可以这样说话?真是欺人太甚了!不管他怎么有恩于我,也不可以如此不知羞耻呀!

  然而,才这么想着,心里却又立刻有一点后悔,其实他就是这么个人吧?怎么说他也算是帮了我的大忙,还为我生了病,总不该挂人家电话的。也罢!我长叹一声,明天在QQ上向他道歉吧。

  (四)次日一早,我在QQ上打,“一度,昨天挂了你的电话,对不起!”一度的回答来得很快,“没什么,我这人就是这样的德行,你要是不喜欢,我可以改。”“其实我也习惯了呢!”我又说。“不,我真的为你改,说到做到,以后我一度再有得罪姑娘你的地方,就天打五雷轰,不得好死!”“一度!!!”老天!在QQ上发毒誓,这种事恐怕也只有一度才做得出来。

  然而,发了毒誓的一度还真的说话算话,从此言语规矩,再没惹过我生气。我也渐渐发现他其实是个很博学多才的人,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全都说得上来,而且眼光独特、触角敏锐,无论是办公室里的政治斗争,还是面对难缠的客户,他都很有办法,在工作上给我的帮助也越来越大,我已渐渐习惯去依赖他。只是不知道一个女人去倚赖一个男人,即使仅限于精神上的,又算不算一种情感,或是一种接受?

  我和一度的关系终于慢慢暧昧起来,他起初叫我姑娘,后来叫我宝贝,最后干脆就叫我老婆,而我竟也没觉什么不妥。在网上,我们一天比一天更亲密,当然,只是在网上。

  在网下,在生活里,我是有男朋友的,而且已经买了房子打算结婚,这一点,一度不知道,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去说。听过太多网上夫妻的爱情游戏,对于我和一度的这种关系,始终觉得真真假假的,真怕揭了开来,不是左右为难,就是一无所有。

  (五)下半年的时候,互联网的形势急转直下,传出不少网站兼并或倒闭的消息。虽然我们公司还有现金在手里,但由于大环境不好,几家对手网站都开始大规模裁员,公司内部便也有了人员调整的传言,弄得办公室里一片人心惶惶。

  “要是裁员裁到我怎么办?”我在网上问一度。“我养你呗!”一度信手打出四字,我的心一阵狂跳。“你是说真的?”“当然,有我吃的就不会让你饿着!”……

  中午我也曾打电话问我男友,同样的问题,他的回答是,“到时候帮你找份比这里好的工作就是了,有什么可担心的呢?”如此理智的语句总让我觉得有一丝不经意的冷漠隐藏在背后,而一度那看似随意的答案却让我心里的天平无可抗拒地倒向了他那边。

  然而裁员却是突如其来的,间中并无任何征兆,看见平时一起吃饭聊天的同事一个一个被电话叫到人事部谈话,我简直有种想逃跑的冲动。

  假如我被裁了,我和一度就要被迫分开了吧?我们之间的感情也会因为失去依傍而散架一样消逝吧?难道真的到北京去让一度养我?哎!我们连面都未见过呢!真奇怪,在如此局势之下,我想的却竟是这些无聊的小事,自己也觉得很不可思议。

  在度过了坐如针毡的整个下午之后,各部门经理召集剩下的同事开会,宣布公司这次人员调整的种种政策,至此,我才明白自己算是躲过了这一劫!兴高采烈地在QQ上把喜讯告诉一度,却等了好久才有他的回答。

  “老婆,我要和你道别了!”“怎么了一度?”我的心一沉。“我被调整掉了!”“啊……不会吧?不可能!”“是真的,一会领了钱我就要离开公司了。”“一度!”“宝贝,以后自己多保重了!”“一度,不要!”“宝贝,我要走了,等有了新工作我会来上海来看你的,别忘了我!”“一度,别走!”“一度,你还在不在?”“一度,一度……”

  屏幕上的头像暗了下来,一个天天朝夕相处的人就这么突然消失在网络世界里,看看周围那些同样在低头整理东西的同事,我忽然有种生离死别的悲痛,眼泪唰地就掉了下来。

  (六)数月后,男友接公司通知,即将派往日本培训一年,在日本公司,这可是升职和受重用的绝对征兆,男友高兴地提出可以带我同去,在他看来,反正网络公司也是一天比一天更不景气,呆在国内不如找机会一起出国奋斗,然而我却毫不犹豫拒绝了,连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难道我是在等一度么?等待一段虚无缥缈的网络爱情突然开花结果?

  其实裁员后的几周,我也试着打过一度的手机和电话,却均无人接听,一度像空气般消失了,种种猜测都显得不着边际。虽然没有真正的约定,可为什么他不和我联系?凭他的水平不难找到一份相同的工作,不是说会来上海看我吗?不是说,说要养我吗?我是那么期待着他,期待他的头像会于某日突然亮起,然后嬉笑着说,“我叫一度,春风一度的一度。请问我们几时可以春风一度?”

  然而,一度终于还是缓缓消失了,才明白一个人要消失在茫茫网络里,却是多么容易!没有了工作这个载体,分隔在异地、从未谋面的我和他,我们的网上爱情,就如他的ID一样吧,终究只是花开一度。

  也许有一次约会,至今尚未如期!

  也许有一次热恋,永不能相许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网友原创小说:幸福疼痛 (2001/06/07 16:45)
原创小说:火的颜色我的传说--火与水的故事 (2001/06/03 10:04)
网友原创小说:睡着的天堂 (2001/04/05 14:45)
网友原创小说:婚姻的枷锁 (2001/04/02 10:13)
网友原创小说:重复的需求 (2001/03/24 12:05)
网友原创小说连载:堕落时代的开始 (2001/03/14 10:56)
网友原创小说:网事如风 (2001/03/05 11:18)
网友原创小说:虚拟世界里的梦幻人生 (2001/02/21 16:55)

新闻搜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精彩数码像机世界
   欢乐传媒急聘精英
   大型白领专场联谊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真枪实弹颗颗刺激
   痘痘怎么不发啦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温馨享受 茶乐缘
   厂价直销电动滑板
:最新飞行器广告
   台湾纹身彩绘艺术
:新店开业五折三天
   电纳减肥2小时成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