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Baby拼插玩具课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2日16:41 《清洗》杂志

  当宝宝睁开一场浓睡之后的双眼,看着爸爸为他买的乐高拼插玩具时,稚嫩的生命一定被那些鲜艳漂亮的玩具颜色“引领”着向前迈了一步,他张着小手伸向玩具的时候,甜甜地朦胧出他要表达的“红”和“绿”的声音,他喊道:“沃沃”,“幽幽”,“沃沃”,“幽幽”……

  拼插玩具选择篇

  文/月光

  儿子的故事

  在儿子的玩具房里,最多的玩具是乐高品牌及相类似的拼插玩具。

  儿子喜欢乐高有一个很美妙动听的故事,那一天对儿子来说也许是生命中的一片神奇的土地开始了播种。儿子10个月刚刚开始学习说话的时候,一次他爸爸出差回来买了一套乐高玩具,当宝宝睁开一场浓睡之后的双眼,看着爸爸为他买的七彩小方块时,稚嫩的生命一定被那些鲜艳漂亮的玩具颜色“引领”着向前迈了一步,他张着小手伸向玩具的时候,甜甜地朦胧出他要表达的“红”和“绿”的声音,他喊道:“沃沃”,“幽幽”,“沃沃”,“幽幽”……把宝宝的声音与他抓到的玩具颜色对应起来,我们知道了“沃沃”是指红颜色,“幽幽”是指绿颜色,在这之前,我每天都教他认颜色,他从没有发出这样“近似”的红和绿来。

  抓在手里的玩具,儿子似乎一点也不陌生,他把这些零散的各种形状自由地插起来,玩儿得特别专注……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一周过去了,两周过去了,儿子一直喜欢着这些小方块儿,玩儿的也非常熟练了,并且能够准确地认对玩具的各种颜色,这在同龄的孩子当中的确很“领先”。“沃沃”和“幽幽”打开了宝宝意识里的颜色和智慧。

  选择拼插玩具备案

  为幼儿选择玩具除了安全第一以及传统方法以外,下列6点也许会为现代的妈妈爸爸提供一些有效的方法,不过这些是个案呦,你还需要结合你的具体情况。快快开动脑筋,给baby一个快乐童年吧。

  1.可以参照baby发育书选择,因为书里提供的发育阶段是科学研究的结果,一般会适合你的baby需要。

  2.带宝宝亲自去买玩具,是个好办法。baby的发育在同一个年龄段会有大致相同的表现,但是,每一个baby也都会有自己不同于别人的特点,也许他的视觉对形状或者色彩会特别敏锐,也许他的协调能力早熟,或许他更愿意活动四肢……把手里的baby发育书放下来,那只是baby的统一度量衡,只有仔细观察一下你的baby,你才会发现他特别的地方,然后,重点引导他的这一特长。

  3.选择拼插玩具还有一个因素也是不可轻视的:延续性和连续性。2岁之内的baby变化阶段很短,有时甚至是以周来记的,因此要选择一些系列玩具,或者具有复杂特性的玩具,比如乐高玩具系列全部可以相互拼插(据说可以一直用到中学教学),这样不仅可以有经济效益,而且有利于baby思维的延续。

  4.选择拼插玩具寓教于乐并不是最重要的目的。Baby的玩具应该以乐为主,baby高兴了,教益才会存在。

  5.baby哭闹要求买某种玩具时,头脑一定要清楚,有害的玩具坚决不能买,坚持一次,下次baby就不会如此哭闹了。

  6.拼插玩具市场看上去很繁华,其实良莠共存。因此选择时要注意玩具的材质是否有毒,玩具是否危险,是否有利于baby智力开发和身心健康。一般来说,选择大的生产商和知名品牌会比较放心。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简朴生活:梦想在别处(图) (2001/12/11/ 16:27)
点击舒适生活专题
* 性感女神海蒂写真
* 巴西女孩的天桥梦
* 俄罗斯高级时装展示周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雅诗兰黛
紫晶耳坠
电动拳击跳狗
鲜花梦幻柔情
毛衣湿水熊
精品香水
优雅珠宝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