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拼插玩具整理清洗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2日17:03 《清洗》杂志



  baby知道了,“乐高们”也是有“家”的,夜里要在家里睡睡才舒服安全……而且妈妈在擦洗玩具房里的那些卡通垫子时,baby知道“乐高们”也该用“泡泡沫”洗净净了,于是,认真地在充满了“泡泡沫”的玩具盆里忙碌起来……

  儿子的玩具房里满满的,一对木柜,一只木架,8只玩具箱,其中拼插的玩具就占了6只箱子。每天儿子“战斗“结束,我都要费一些精力和时间把这些零散的“乐高们”归位,
尤其是面对“乐高”们脏兮兮需要“洗澡”的时候……日复一日,这些无疑成为一件很苦恼的事,于是面对着“漫漫兮而修远”的路,我“上下求索”出了对策。

  对策1:划分玩具“色”区

  这是一个保持玩具整洁的重要对策。你可以挑选baby喜欢的颜色把玩具房分成不同的色块,比如把窗台下面的墙壁相应漆成盛放拼插玩具的盒子颜色,然后把玩具盒对应墙壁颜色放置整齐,并且告诉baby以后玩具玩儿完后就这样放置。“色”区也可以是“动物”区、“数字”区、“奖励红花“区等等,以baby的兴趣变化。

  效果:第一次带着儿子为玩具盒子找“家”时,就像带着他做了一个令他惊喜的游戏,这样做过几回之后,儿子很快就懂了这项规则:“乐高们”也是有“家”的,夜里要在家里“睡睡”才舒服安全。

  对策2:规定“拼插玩具日”

  baby的玩具种类是很多的,可以为他规定玩不同玩具的日子,当然这个规定不是一成不变的,只是减少玩儿玩具的混乱状况。你可以这样定下你的规定日期:baby,让我们在周二办一个拼插展览好不好,我们可以用这四套拼插玩具搭四座房子展览给来家里的客人看。这样同时减少了你在游戏后区分不同拼插组的工作。

  效果:儿子对这个游戏情有独钟,在“色”区规定的基础上,他坚持了很久的“拼插展览日”。他办过各种形式的展览:楼房展,火车展,轮船展,碉堡展,家具展,还办过一次宇宙飞船展。这个对策充分开发了儿子的想象力,并且让他很有成就感。

  对策3:选“代表”站岗

  baby的拼插玩具免不了要混合起来玩,他往往怀着“雄心壮志”想建筑一个巨型楼房或者其他什么,其实baby的这个愿望很难完成,因为他实在是个“小矮人”,面对这混合起来的拼插玩具,他很快就没有了“信心”,这个“雄心壮志”每次都会搁浅。你可以动员baby选出一套或者两套拼插玩具做“代表”,专门玩儿选出来的玩具,把它拼插成各种形状,然后让它在固定的地方为其他玩具“站岗”。

  效果:这个对策既让儿子很好地玩了拼插游戏,又让我减少了大量的区分玩具的工作。儿子曾经封这个“代表”是拼插玩具的爸爸、妈妈、baby、警察叔叔等等角色。

  对策4:让baby参加的“清洁日”游戏

  baby对水尤其是“泡泡沫”非常感兴趣,而拼插玩具的颜色一般是很鲜艳的,而且材质也很易清洗。利用清洗玩具的机会可以让baby玩玩水认认颜色,同时让他知道保持清洁的道理。当然你还要做一做收尾工作,检查是否已经洁净,然后把拼插玩具在兑好的消毒液里面泡一泡。

  效果:儿子对这个“游戏”表现得异常兴奋,每当我擦洗玩具房里的那些卡通垫子时,儿子知道“乐高们”也该用“泡泡沫”洗净净了,于是,既兴奋又认真地在充满了“泡泡沫”的玩具盆里忙碌起来。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不只是宁静(图) (2001/12/12/ 16:56)
Baby拼插玩具课堂(图) (2001/12/12/ 16:41)
简朴生活:梦想在别处(图) (2001/12/11/ 16:27)
点击舒适生活专题
订信息获VIP邮箱!
:特价机票折扣多多
   椎间盘患者不痛苦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性感女神海蒂写真
* 巴西女孩的天桥梦
* 俄罗斯高级时装展示周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