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厨房无火亦飘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3日13:58 《清洗》杂志

  虽说家家饭桌上色香诱人的美味佳肴是由无数个以火为偏旁部首的方块字组成的,可是,这劳苦功高的火现在却让咱有点头疼:不仅害得“煮”妇们日日遭受火燎烟熏的痛苦煎熬,时时提防灼伤、中毒、火灾等不测的发生,还让漂亮的厨房也是一片“满面尘灰烟火色”。可怜本该快乐的厨房就这样成了“煮”妇们的伤心太平洋。

  要把“煮”妇们从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的是未来厨房的主角,引领“无火煮食新时尚
”的新生代炉具——电磁炉和雅乐炉。这两个小精灵个头不大,都是小巧玲珑型的,不过你可别小瞧它俩。在烹制本领上,它俩毫不逊色于传统一族,多温度加热设计,火力可随意调节,自动保温,炒、炸、煎、煮,蒸、炖、焖、烧,样样皆可胜任,涮火锅、做烧烤更是在行。它俩还有传统炉具所不及的很多优势呢:安全、方便、卫生、健康、环保、富有情趣,完全可以取代传统炉具。时尚小精灵之一:电磁炉

  电磁炉是一种运用电磁感应原理来进行加热的现代炉具,它的问世已有三十年的历史了,因其高效节能、环保安全曾在欧美等地风靡一时,在国内也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

  现身说法篇:

  郑太太:有了它,我甚至觉得做饭成了享受

  我这人记性不好,有时一炒菜就忘了把旁边的东西拿开,等炒完菜一看,不是瓶盖儿被烧得萎缩成了一团,就是碟子被熏成了黑脸。有一次,还把女儿最喜欢的一只塑料小碗烤了个大包。因为做饭时手忙脚乱,做完饭就老是忘了关煤气管道的阀门,害得老公每天晚上睡前都要去厨房视察一下才放心。

  后来有朋友介绍说电磁炉很不错,无明火也无烟,用着很安全。疼我的老公马上就去买了一台。我一看,特别高兴,心想自己再也不用担心火开大时,会烧坏了旁边的东西或是伤了自己,老公也不必再去关煤气了。

  不过,一开始用时我挺不习惯的,总觉得炒出来的菜不如明火做的香,老公就笑我说是老观念在作祟,其实味道一样好。慢慢地我就发现了它的许多好处。用它做饭不但快,而且不费电。清洗起来也很方便,平坦光滑的炉面不像煤气灶那样容易藏污纳垢,每次炒完菜,只需用抹布蘸点儿洗涤灵一擦,就没事了。

  以前我特不乐意下厨房,现在有了它,我甚至觉得做饭成了享受呢。家里人都夸我做的饭比原来好吃了许多。我也不知道是心情的作用,还是电磁炉的功劳,可能两样皆有吧。

  深入了解篇:

  1.无烟无火之奥秘:电磁炉之所以可以创造无烟、无明火、无废气的煮食新时尚,是因为它采用了电磁感应原理。电磁炉的炉面是耐热陶瓷板,当陶瓷板下面的线圈通电以后,就会产生磁力线,随即感应到炉面上放置的铁质锅具的锅底,从而产生无数小涡流,令锅底迅速发热,最终达到加热食物的目的。

  2.电磁炉不会触电的秘密:电磁炉是全封闭结构,绝不会漏电。通电后只有加热圈内的炉面是热的,而且只有放上锅后才会是热的,如果不放锅或是放面积很小的东西,比如不锈钢小勺,它就不会发热。圈外的地方更是不会发热。真情告白篇:

  1.用电磁炉费电吗?电磁炉功率虽高,但是加热迅速,时间短,加热效率高,所以并不像你想象的那样费电。

  2.电磁炉有电磁辐射吗?电磁炉的辐射比GSM手机的辐射还要低,只要不长时间和它亲密接触,就不会对身体造成损害;如使用专用的防电磁辐射衣服和围裙,还可有效阻挡辐射的侵害。

  时尚小精灵之二:雅乐炉

  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雅乐炉就已经诞生了,在欧洲、港台市场一经亮相,就颇受欢迎。在国内市场推出以后,反响也非常强烈。雅乐炉,在台湾又名黑晶炉。不管是取自享受入厨的雅致、乐趣之意的“雅乐炉”,还是寓显高贵、豪华的“黑晶炉”,从名字中你就能感受到百分百的时尚、舒适与方便,绝无半分寻常气息。

  现身说法篇:

  谭女士:美观方便、健康卫生,真的很令我满意

  我是一次去逛商场时见到雅乐炉的。那次商场正在做现场演示,红彤彤的炉面在黑红色炉台的映衬下,显得特别温馨、富有情调。虽然它的价格不算低,但我还是毫不犹豫当下就买了。

  我非常喜欢它的样子,高贵、典雅,配着我家的整体橱柜,显得非常和谐、气派。但是最让我满意的还是它的健康和卫生。它是利用光电来加热的,对人体不会有任何损害。加上它使用的是干净、清洁的电能源,烧菜时你根本不会闻到液化气、天然气燃烧的异味,只有淡淡的菜香扑鼻而来。而且它还不会释放出二氧化碳等有害物质,大大减少了厨房里的空气污染,对健康很有好处。

  现在我已用了快半年了,感觉很不错。用它炒菜很快,开到最大火力,只需几分钟就可以出锅了。它和以前用的煤气灶一样,什么都能做。特别是用它吃火锅,既方便又趣味盎然,简直太棒了。

  深入了解篇:

  无烟无火的奥秘:雅乐炉是利用两个高效能的卤素(Halogen)灯管发放出强劲热能,然后穿透一个漏斗型发射片迅速集中并反射至炉面的耐热陶瓷玻璃面板上,由它传导热能来烹调食物。

  真情告白篇:

  使用时请不要用手触碰炉面

  虽然雅乐炉在某些方面超过了电磁炉,不过有一点不及它。那就是一旦打开了雅乐炉,它的整个炉面都会发烫。所以,为了您的安全考虑,使用时请不要碰触炉面。万一您不小心碰了,也不要太担心,因为它所使用的光热传导不会造成直接性灼伤。为了弥补自身的不足,雅乐炉还有一定的安全补救措施,在炉子被关熄后,炉身上的余热警示灯会即时闪动,提醒您炉面尚未完全降温,从而避免被灼伤的危险。

  贴心导购

  1.不论电磁炉、还是雅乐炉,对加热器皿都有一定要求,选择时要注意。电磁炉只适用于平底的铁制锅具,如铁锅、不锈钢锅、搪瓷锅。雅乐炉比它宽容了许多,对器具材料没有太多限制,无论是钢、铁、铝、铜、陶瓷、砂锅乃至玻璃,只要材料耐热性能好,平底,就可上炉使用。

  2.电磁炉和雅乐炉技术要求高,价格也不菲,所以一定要选择质量好、服务好的名牌产品。现在市场上销售最好的是台湾出产的尚朋堂电磁炉,价格在1200元左右,国产的、进口组装的,如三洋、爱庭、艾美特等质量也还不错,价格也比较合适,从五六百到千元不等。大中商场一般都有销售。

  雅乐炉目前只有飞利浦独有,产地台湾,参考价格1572元,大型商场及各地飞利浦专卖店均有销售。

  文/未央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厨房里的精妙小创意(图) (2001/12/13/ 13:52)
说说本季的大衣面料 (2001/12/13/ 13:31)
买件大衣宠宠自己(图) (2001/12/13/ 13:27)
十二月洁衣备忘录(图) (2001/12/13/ 13:21)
点击舒适生活专题
* 性感女神海蒂写真
* 巴西女孩的天桥梦
* 俄罗斯高级时装展示周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雅诗兰黛
紫晶耳坠
电动拳击跳狗
鲜花梦幻柔情
毛衣湿水熊
精品香水
优雅珠宝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