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魔法?魔发?--2002年美发新流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3日14:20 《清洗》杂志

  新年在即,流行什么都会格外抢眼,格外引人注目。

  让我们走近沙宣美发专家,听听他们对发型流行趋势的预测,以及最新的保养方法。

  美发师马丁·杜夫——剪比烫更重要

  现在流行的一种断层式剪发技巧,发尾不整齐,呈梯子状。可以用少量的增厚造型喷沫或亮松定型喷雾喷在发上,随手一抓,就可使梯形层次蓬松自然而不僵硬。如果你的头发过细或稀疏,无法呈现丰盈感,就要借助一些造型品帮你从发根支撑,创造出全新发型。螺旋状又带点毛燥质感的卷发使梳惯了直发的人们眼前一亮,这种体现立体造型的款式,可用在各式各样的卷发上,独特的质感是前所未有的。

  美发师彼得·格雷——利用造型品做出“烫”的效果

  由于烫发药水对发质伤害过大,目前在欧洲的烫发市场已经有逐渐衰退的现象。所以,利用造型品做出烫的效果,已成为新世纪发型造型品的最主要功能。法国莱法耶的新产品活氧精华,就能够创造出这种“烫”的效果,涂抹在发根部位做出蓬度,抓出线条,即使不用烫也可以立体有型。成分中的大豆类蛋白质,可为染烫后受损发质重建头发组织,使用28天后,头发强韧度和长度都有所增加。

  美发师彼得·格瑞——长发仍在流行中

  流行已久的直发,仍然不改变其简约自然的风格,最近流行以无重力烫来表现其自然飘逸的感觉。而在长度方面,虽然长度无法一概而论,要根据个人脸形、气质确定,但仍以齐在肩头的长发为主流。不过,过长的头发也有折中的方法,可将后面的长发保留,将前面的头发剪短,也可剪成阶梯状,也可根据不同的场合和需要,将长发盘成发髻。

  美发师马丁·杜夫——自然自由的不确定感

  不确定感反应在发型上,每位美发大师都会提出多元化的设计概念,让科技风与复古风并进。可以用透明塑胶管、玻璃等材料,搭配银白发色来营造未来感;也可以是70年代的夸张黑人爆炸头,同时,亚洲民族风的加入更印证了多变的风格。新世纪的发型趋势是全方位的个人表现走向,不论发型如何转变,人们还是希望拥有自己独特的造型设计,不规则、不对称的修剪线条更会受到青睐。

  美发师彼得·格雷——不规则的刘海是视觉重点

  人们始终重视刘海的变化。刘海对整体发型有画龙点睛之效,它可以是阶梯状的、斜向线条的、椭圆形的、几何形状的,总之是非常戏剧化的。国外目前的发型专用品越来越多,可以使用一些发蜡或造型膏涂抹在特殊造型的刘海上,加强定型并使线条分明,同时使造型持久。而动感造型膏,除了上述的功效之外,还能使刘海造型有质感但不僵硬。一般在家里自行整理刘海时,别忘了加强线条,才能彻底表现出刘海充满动感的效果。但在确定刘海造型时,必须考虑自己的脸形和额头的高低,不规则刘海并不是人人都适合的。

  染发师萨拉·克拉森——挑染已被片染、区块染、边缘染取代

  在染发技巧上,前一段流行的挑染,已被片染、区块染、边缘染所取代。在头发内染上较炫较明亮的色彩,外层覆盖上染了暗色的头发,在头发的甩动中,一明一暗,对比加上重叠的变化,是很有创意的做法。如果使用单一色调,不妨在头发的边缘或刘海上染出一片或一块的银白色,又是另一种新风情。但应引起你注意的是,染比烫更容易伤害头发,尤其准备染浅发色时,必须将头发的色素漂去,才能染上理想的颜色,这无疑是加倍的伤害,所以头发的保养及头皮的保养,在染发后会显得更重要。

  染发师萨拉·克拉森——染发色泽中添加了蓝色、绿色生力军

  新年的头发颜色最大的转变是强调自然的柔和色调,蓝色、绿色的加入,象征着人们对于大自然中蓝天绿地的美好感受。全新的科技风也吹到了染发色彩上,深蓝色、淡蓝色、墨绿色、葱芯绿色等,十分的大胆新潮。如果你无法接受以上又酷又炫的流行发色,不妨回归酒红、紫色,以浅色调表现在头发上,也能创造属于自己的风格。

  文/辉辉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匠人组合:都市里的天堂鸟(图) (2001/12/13/ 14:13)
轮胎养护的几大误区(图) (2001/12/13/ 14:04)
厨房无火亦飘香(图) (2001/12/13/ 13:58)
厨房里的精妙小创意(图) (2001/12/13/ 13:52)
点击舒适生活专题
订信息获VIP邮箱!
:特价机票折扣多多
   椎间盘患者不痛苦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性感女神海蒂写真
* 巴西女孩的天桥梦
* 俄罗斯高级时装展示周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