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绿色,二十一世纪的家居主旋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3日17:59 《清洗》杂志

  也许是因为环境的恶化与公众的生活越来越直接相关,也许是因为物质的丰裕让人们具备了讲究生活品质的资本,随着新经济时代的到来,人们的生活理念也悄然从多角度,不同层次地朝着更具现实意义的方向改观,开始更多地注重绿色环保与健康的问题。于是一个在各种媒体上越来越频繁出现的词汇——“绿色”理所当然地成为二十一世纪家居生活中最重要的元素。“绿色生活”、“绿色食品”、“绿色服装”、“绿色家园”、“绿色装修”……绿色似乎无处不在,但是,绿色绝不仅是引领时尚潮流的一个流行符号,不仅是几棵绿树
和几块草坪,甚至不仅是清新的空气和绿树装点的居室,绿色是需要逐步深化的一种生活理念,绿色是需要身体力行的一种生活方式。

  绿色,代表生命,代表健康和活力,是充满希望的颜色。绿色家居的一个重要含义也就是在我们的家居生活中注入更多的活力与激情——早晨不再留恋柔软的床被,去小区附近的绿地享受一下晨跑带来的神清气爽;晚上不再听凭电视的摆布,展开书卷读一篇优美抒情的散文,荡涤去白天的焦虑和浮躁;周末也不再为永远做不完的家务纠缠,约几位好友去郊外登高望远,领略潇洒的人生浪漫的情怀……生活中我们已习惯去忍受太多的繁杂和喧嚣,种种诱惑也鼓励我们去竞争和一忙再忙,我们沦陷在混乱的杂事杂念中,匆忙中我们忘记了窗外还有阳光,风中还有花香,绿色的生活让我们更接近自然,更关注心灵。

  选择绿色的生活方式也就是选择对自然和生命的尊重与热爱。国际上对“绿色”的理解通常包括生命、节能、环保三个方面。

  绿色生活方式包含5个覴樱矗? Reduce———节约资源,减少污染;

  Reevaluate———绿色消费,环保选购;

  Reuse———重复使用,多次利用;

  Recycle———垃圾分类,循环回收;

  Rescue Wildlife———救助物种,保护自然。

  生活中的每一个小细节,诸如节约每一滴水,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不乱扔废旧电池,保护野生动物等等,都是我们对绿色的最好诠释,也体现出我们对高品质生活质量的追求。

  选择绿色的生活方式同时也是对自身的关爱,一个简单的事实是我们在享受现代物质文明带来的丰裕和便利的同时,我们的健康也同时在受到威胁和损害,比如服装中的甲醛和荧光增白剂对皮肤的刺激,儿童由于食用用过量激素喂养出的猪肉而造成性早熟,化肥栽种的蔬菜带来的癌症高发……绿色的警钟一次次敲响,呼吁我们去更理性地反思人与自然的关系,提醒我们在消费时选择未被污染、有助于健康的绿色产品。崇尚自然,追求健康正是绿色家居生活的同义语。

  绿色,当然还是一种淡泊宁静的心境,不为物质所累,不为名利所惑,潇潇洒洒,坦坦荡荡。

  绿色的生活方式让我们学会摈弃虚伪、繁杂,尽量从容、简单。就如我们的家,本是我们身心安顿的所在,为了布置一个美好的家园,我们费尽心思、倾尽钱财,却没有料到,在我们装饰一新的家里,新颖的家具可能充满了致癌的甲醛;富丽堂皇的大理石地板可能让人处于超强放射性物质的威胁下;美丽的油漆墙面可能会使人发生苯中毒……有害人体的化学物质,正来自于我们为追求美丽和豪华而使用的建材和日用品。当我们终于明白,不能为奢华和时髦而付出健康和环境的代价时,我们才会更理性地去寻求更接近我们天性的一种生活方式,这样的一种生活虽然简单,却并不匮乏;虽然单纯,却有精神的自在——

  没有新颖豪华的家具,仅仅买几块心仪的布吧,盖在客厅简朴的沙发上,铺在餐厅陈旧的餐桌上,玩一个色彩的游戏,同样可以饰出一个美丽的家来;

  没有富丽堂皇的地面和吊顶,那就多买几盏灯吧,当夜幕降临,灯光照耀下的家同样温馨可人;

  没经装饰的墙边摆上几盆花花草草,风吹树摇、花香拂面的时候,你的家同样可以充满情趣……

  健康纯净、简朴有序与舒适快乐并不相悖……听从绿色的召唤,从现在开始让我们重新来设计自己的家居生活。

  文/王晓旭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点击舒适生活--2002家居新视点(图) (2001/12/13/ 17:22)
沐浴快乐时光--2002年浴室全套餐(图) (2001/12/13/ 17:02)
阴道清洁小呵护(图) (2001/12/13/ 16:46)
卫生棉条使用禁区(图) (2001/12/13/ 16:39)
点击舒适生活专题
* 长腿美女布瑞特
* 终极性感辛迪-克劳馥
* 占卜情人的睡姿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雅诗兰黛
紫晶耳坠
电动拳击跳狗
鲜花梦幻柔情
毛衣湿水熊
精品香水
优雅珠宝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