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联谊寝室:大学生也要相亲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10:16 特区青年报

  华南理工大学水利工程专业98级有30个学生,除了男生还是男生;而广州大学英语教育专业98级男女比例竟是1:10,100多人浩浩荡荡的“娘子军”中,穿插着寥寥可数的10多片绿叶。对于这些只有男生的“和尚班”和女多男少的“尼姑班”来说,联谊寝室是4年大学生涯中必不可少的重头戏。

  99%女生对联谊有期待

  大一女生对联谊宿舍大多趋之若鹜,几乎每个女生宿舍都有和男生宿舍与之联谊,有的女生宿舍甚至还不止一个男生宿舍联谊。他们到白云山远足,到公园烧烤,到卡拉OK厅唱歌,到酒吧聊天或酒楼聚餐。在吃喝玩乐的背后,还有什么微妙的期待呢?

  华师女生姗姗直言不讳:对联谊宿舍99%的女生心理都有期待,只不过不想说出来罢了。虽然大多数聚会都是男生提出,但我们几乎很少拒绝。每次聚会,女生总会穿上最漂亮的衣服,把自己打扮得楚楚动人。而不修边幅的男生也会把胡子刮得干干净净,头发油光可鉴。交谈波澜不兴,我们静静观察男生一举一动,心潮澎湃中暗自盘算。不久一个公开的秘密开始流传:我们寝室的兰子和对方的小伟最相配。兰子和小伟再瞧对方时,脸就不由自主地红起来———故事就这样开始了。(水水)

  也有不食人间烟火的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象牙塔”里还生活着一群“不食人间烟火”的女生,她们也有联谊宿舍,但只是为了认识志趣相投的新朋友。

  “难道女生宿舍和男生宿舍联谊,就以为意味着要在中间炒作出速配的一对吗?我们女生总需要男朋友以外的异性朋友吧。”菁菁无奈地澄清。的确,有时候两个学系的联谊晚会过后,会上投机的两个寝室,便理所当然地成为联谊寝室了。找个“联谊”的理由,和一群刚认识的朋友去烧烤、爬山、唱卡拉OK、喝酒,并非为了“终成眷属”。这样单纯的朋友关系,毕业以后,也许再也难寻了。毕业后想想大学的生活,有过这么多不同经历的朋友,在生日会上为自己唱过生日歌,在寒风中围在一起傻等流星雨,大学生涯也会多了一种灿烂的颜色。

  (中大燕子)

  “利用”联谊男生当“保镖”

  “世界上两个不认识的人,只需要通过5个人,便可建立关系。”这是流传在校园里的一句话,因此男生都认为,伟大的爱情通常是从平凡的友谊发展而来的。所以应用化学专业的男生,跑去法语系某宿舍里跟那些姐姐妹妹们联谊。让人思疑的是:自己班上的女生还没能全部叫出名字来,就爬山又涉水地跑去跟千里之外的法语系女生联谊?因为那天在校道上碰见个惊艳的妹妹,然后左打听右打听,查到人家读啥系住哪个宿舍了。忽然天上又掉下来个惊艳妹妹的室友,正好是自己室友的同乡。不搞联谊,有什么更好的理由来开始这段平凡的友谊?

  可惜,有些女生觉得助人为乐才是友谊的开端。她们在关键时刻是那么需要“救兵”的出现,于是乎,欲联谊?来者不拒。放假了要搬点什么离校。这不,联谊宿舍热心的男同胞们便出现在宿舍楼下。或者要去旅行了,哪还需要在校道的各个角落张贴启示,寻找同行男生。没多久整整一个宿舍的保镖,齐刷刷地就出现在女生宿舍门前。(燕子)

  4年可以走完一段大学路,那些既成习惯的往事,挥之不去,还有一些让人尴尬的情景。在校园里遇见联谊寝室的男生,我们就会默契地低下头去。对那些只见过一两次面便宣告“分离”的男生们“躲着走”,已经成为同舍女孩们不知不觉中落下的毛病———

  联谊不成反尴尬

  刚进大学首先听到的便是“联谊寝室”这个词,懵懂中的我糊里糊涂听说要打扮,要去见什么计算机系的男生。拘束的6个女孩子面对同样木瓜一样的6个男孩子,在他们那个刚住一天还泛着潮气的宿舍里,停留了半个小时,彼此通报了姓名,来自何方,高考成绩何等辉煌,一切便宣告结束。之后才听说原来计算机系的男生一直觉得只有新闻系的女生才配得上他们。

  谁都承认联谊寝室的见面和相亲没什么区别。十几双眼睛在审视,审视对面有没有自己中意的对象,所以但凡能有所继续的“相亲”都是因为其中有那么一两对彼此欣赏了,才会拉着全宿舍的同伴当电灯泡。等到两人真情告白之后,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单独行动了。记得大学第一个圣诞节,外校一帮男生慕名而来,通过种种渠道联系上我们,12个人在比萨店聊了一宿,后来又是不欢而散。人家一定在纳闷这些姑娘到底能看上谁?最后果然出乎他们的意料,我们每个人的男朋友都没有在2000公里以内找。于是每天夜里的电话都要排队,直至深夜。也许时空阻隔的煎熬更容易让人心灵相守。

  因此,一旦有了曾经联谊的经历,只要一想到大家面对面坐在一起没话找话的傻样,谁都不愿再提,只能装作不认识便匆匆而过了。不知道是他们没有情趣,还是我们太刻薄。大家彼此之间总有个缘分,强拉在一起的感觉实在不妙。不知道现在毕业了要是再碰到过去联谊寝室的男生会是什么反应,或许不会像以前那么“绝情”?(复旦想想)

  508男生不解女生心

  你们总是很忙,每天行色匆匆,好像有无数的事要做。你们总是忙着做数学,忙着背英语,忙着开会。而在这忙碌而充实的生活之后,你们总是用优秀的成绩令我们自惭形秽。

  你们总是很粗心,仿佛这是你们值得骄傲的惟一优点。你们总是把节假日消磨在自习室里,却忘了此时许多联谊宿舍正在结伴同游。你们总是忘了我们的生日,可是我们却从没忘记过你们的。你们总是在我们来到508时,热情地招呼我们坐下,却忘了你们的床单也许并不总是洁白如新。你们总是很傻。你们总在508用一大堆好吃的招待我们,却不知道我们正在节食。不懂在贺卡上写“女生节快乐”而不是“妇女节快乐”!

  你们是一群不可爱的男生,可是,由你们组成的508确是我们心目中最出色的男生宿舍。我们曾一同经历过彼此误解的痛苦,也曾一同分享彻夜长谈不知疲倦的快乐。俗话说:“百年修得同船渡。”那么我们千里相聚,是修了几生几世来的缘分呢?虽然,我们是笨鸟,你们是鹰,但我们愿与你们一同展翅高飞。一路同行,真好!

  /陈寒梅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相亲两个字好辛苦 (2001/11/16 09:40)
酸甜苦辣谈“相亲”--评头又品足 (2001/10/29 12:13)
相亲时带什么照片 (2001/09/14 14:07)
扮成淑女去相亲 (2001/09/13 10:08)
相遇,相识,相知,相亲,相爱,相宿,相栖,白头到老。 (2001/08/27 13:22)
* “走光”图片欣赏
* 捷克名模特瑞萨
* 风情万种,明媚春心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雅诗兰黛
紫晶耳坠
电动拳击跳狗
鲜花梦幻柔情
毛衣湿水熊
精品香水
优雅珠宝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