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情感测试:你是醋坛子吗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11:38 今晚报

  /唐若水

  你是否常被你的伴侣或友人嘲笑为“醋坛子”?请试着回答下列自测题——这些问题也许可以从多个侧面验证你的妒忌心究竟有多强,从而测出你是否真是个“醋坛子”。

  1、对伴侣的所有举动都想了解得一清二楚吗?这正是“醋坛子”们的一种“典型表现
”,其“思想基础”即是对伴侣的一种怀疑心,或至少是一种不信任。

  2、你是否常常怀疑你的伴侣有“异常行动”?如果伴侣偶尔一次下班较晚,或在周末单独外出,都被你判定为“异常行动”,并由此而严加盘问甚至“跟踪追击”,那么你们原本比较亲密的关系就很可能被蒙上浓重的阴影。

  3、你常常为你的伴侣与异性的“一般性”的说说笑笑而大感耿耿于怀吗?要是“偶然为之”,那倒也无伤大雅;但要是心里老是感到难以忍受,那就说明你自己可能有问题了。

  4、如果有异性打电话来,你喜欢“侧耳”倾听甚至偷听吗?如果回答是肯定的,那就意味着你心中萌动着强烈的妒忌心理。

  5、如果有条件,你是否会私拆伴侣的信件,或偷看一下伴侣的日记?即便得到默许,也会被伴侣认为你很“小气”。

  6、你总认为你的伴侣十分优秀,因而老是怀疑别的异性企图勾引他或她?这是你心中潜藏着的一种强烈妒忌心使然,而实际上这也许仅是你的主观臆想。

  7、你认为自己对伴侣的盘问、追查是“完全在理”的吗?要是你千方百计地为自己无端地盘问或追查找借口,那只能说明你比一般的妒忌者走得更远。

  8、在怀疑你受到伴侣“冷落”之余,你总感到自己在伴侣心中也许“一无是处”?妒忌者的思想往往爱走“极端”。

  9、反过来,当你的伴侣对你盘问、追查时,你会暴跳如雷吗?这正是“醋坛子”们的惯常表演。

  10、你常在伴侣面前宣称自家决不吃醋吗?这可是“醋坛子”们经常戴上的假面具,面具的背后,妒火正灼伤你的心!

  对以上任何一个问题,如果是肯定回答,那就说明你心存妒忌心要是只对其中的一两个问题作肯定回答,那还不要紧。要是作出肯定回答的问题超过了3个,那可证明你已成了“醋坛子”。要是对所有问题均作出肯定回答,那么无疑你这个“醋坛子”内装的不是一般的醋,而很可能是“醋精”啦!

  如果说小小的、偶尔的妒忌还可能为单调的日常生活添加些许“调味品”的话,那么经常的、泛滥的妒忌则可能对你们的神圣爱情造成致命打击。

  产生妒忌的根源是一种对伴侣的过分强烈、过分极端,因而也过分自私的“占有欲”,其实由此而生的疑神疑鬼等异常心理都是一种病态反应。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卡佩罗说最欣赏贝鲁斯科尼 罗马巨头森西打翻醋坛子 (2001/12/19 15:28)
列车上发生恶性伤人案:醋坛子狂砍两兄弟被擒 (2001/12/18 12:53)
“醋坛子”嗜血舞刀:连杀发妻、岳父、岳母 (2001/08/02 01:21)
泽塔-琼斯“攀”上罗素-克洛 道格拉斯打翻醋坛子 (2001/07/26 13:49)
* “走光”图片欣赏
* 捷克名模特瑞萨
* 风情万种,明媚春心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雅诗兰黛
紫晶耳坠
电动拳击跳狗
鲜花梦幻柔情
毛衣湿水熊
精品香水
优雅珠宝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