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男人女人的花花草草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11:56 深圳晚报

  /石磊

  淋淋漓漓下了一个星期的冻雨,马路上的人个个脾气坏到极点,感冒病菌在这个没有太阳的星期里猖狂肆虐,地铁里尽是抑郁的面孔和烦躁的干咳。礼拜一硬着头皮打起伞出门办事,万分委屈地走在冻雨里,忽然就心一横,把原来的计划丢到一边,转头去了画廊。里面温暖干燥,灯光安祥,仿佛另外一个世界。画挂得铺天盖地,一点也不讲究,人就在原地
站着,不必走动,转着脖子上下左右地看画,满眼山水花草,或清或明或民国,看着看着就涌起一肚子委屈,怎么从前的花花草草都那么好呢?一枝一叶都含秀。现在?连个晴天都不肯给你,遑论花草。

  写字楼里的白领女人穿得那个素,黑白灰褐,集体没有笑颜,像奔丧的意思。从前的女人才叫懂得穿,小小的鞋子上都知道绣她一朵胭脂牡丹,肥硕华美,富贵得厉害,一步走出去,花枝乱颤。想想白领实在是没有什么意思,名贵打工装动辄数千元,穿戴起来半点女人味儿也没有,钢钢冷冷的。今年APEC一开,上海条条街上都有了中式服装的铺子,花团锦簇地,可是却光有个热闹,没有一点子鲜灵的活气。气质差点的女人,穿上中式服装,像足酒店的知客小姐,令人无话可说。

  某些男人对花花草草情有独钟,堂上贤妻可有可无地搁置在那里,兴致勃勃跑到外面逛花园,捡回几枝残花败柳来,当宝贝一样托在手心里。笑他两声,振振有词地回答你:生活压力那么大,不想法子消遣两下,要过劳死的。原来那是用来养生的花花草草,自己的病只有自己知道,旁人好说什么?

  花花草草拿来泡茶,据说排毒养颜百益无弊,滚水冲下去,看花花草草舒展枝叶,毛孔张开,倒是很过瘾的事情。阳光猛烈的日子里,拿烧酒去冲玫瑰花干,迎着阳光反复地摇晃酒瓶,看紫红的干花在烧酒里翻腾,倒也美妙。性子急的人,等不及玫瑰花干和烧酒互相浸润,迫不及待地放进微波炉里旋转,快转、慢转,一个组合转以后,烧酒已经呈现艳丽的玫瑰红,呵呵,正宗的玫瑰烧啊,好女子浅浅抿一口,升起一脸的玫瑰晕,酥倒半边人。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女人如烟,男人如酒 (2001/12/26 10:21)
近视男人 远视女人 (2001/12/24 13:21)
女人内衣男人卖男人内衣女人买(图) (2001/12/24 10:20)
女人来自金星男人来自火星--从买圣诞礼物看两性 (2001/12/19 11:36)
两性之别--男人和女人 (2001/12/19 09:43)
女人豪放,男人就害怕(图) (2001/11/29 12:03)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特价机票免费送票
   新年娱乐演出套餐
   春节韩港六日游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圣诞节花给最爱
:超级星期天招商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郑明明” 送大礼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走光”图片欣赏
* 捷克名模特瑞萨
* 风情万种,明媚春心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