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肌肤保湿心得写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7日10:08 今晚报

  青春靓丽的漂亮妹妹,无疑是保湿队伍中的一支生力军,时尚先锋的她们,对于自己水当当的肌肤这一“天然资源”可是宝贝的紧。

  小楠(19岁/学生)在谈到自己那令人羡慕的美丽肌肤时,将之归因于自己平日对保湿护肤的重视。她同时介绍了自己的“水果保湿法”:“我理解保湿的最根本途径还是要不断补充水分,那水果当然是最好的武器了。方法有两种,一是直接食用,必须多吃水果,特别是
苹果,具有很明显的保湿美肤的效果,最好能保证每天一个。第二就是自制水果面膜,把一些水分较多的水果如柠檬、黄瓜等切成薄片,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均匀地敷在脸上,这样做的主要功能虽然是美白,但是对保持皮肤的水分也是相当有好处的。

  童童(年纪不详/学生)她的口号是“保湿不分时”,保湿和其他护肤手段一样,贵在坚持。不少人好像只把保湿作为一种弥补干燥的步骤,往往在皮肤已经干裂或脱皮的时候才会想到要去保湿,这样是很难拥有美丽皮肤的。“像我,就坚持一年四季使用保湿品,冬天特别干燥,就用含油较多的保湿霜,夏天相对好一点,也要用比较清爽的保湿露,效果非常好。”

  白领丽人篇

  职业女性因为工作的特点,对于肌肤的要求自然要比一般人高一些,保湿也就成了她们主修的美容课程之一。

  倪小姐(24岁/公司文秘)她最有心得的就是彩妆的保湿。她建议经常需要化妆而且皮肤又容易缺水的女性一定要做好保湿这一环节。从她自己来说,主要就是选择具有保湿功效的彩妆,一般是市场上滋润型的彩妆,对由于化妆引起的皮肤干燥有一定的缓解作用。还有就是在每天晚上卸妆时,必须把彩妆清洗干净,然后使用保湿品,在涂抹保湿品的时候,按摩的时间应该稍微长一些,并且要尽力做到均匀,让保湿因子充分的被皮肤吸收。

  魏小姐(25岁/医药公司营销代表)在使用保湿品之外,还采取了“直接补水法”,因为经常在有空调的密闭环境里工作,她的活动机会比较少,身体循环比较慢,而从外界获得水分的可能性相对不多,直接补充水分就变得既简单又有效,所以,她每天都会喝很多的水,最好是开水或纯净水,如果有可能的话,她建议大家尽量做到每天饮用8杯水。

  人到中年篇

  时下,越来越多的中年女性也开始注意到了保湿的重要性,对于以往缺少关注的干燥肌肤努力提供滋养,让美丽距离自己不再遥远。

  宗女士(40岁/医生)她认为对于中年女性来说,保湿可以防止因皮肤干燥而产生的皱纹,并且对皮肤有很好的滋润作用,因此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具体地说,首先就是选择适合自己年龄和皮肤的保湿品,主要是一些具有营养功能的保湿品,最好不要使用粉质的美白品。其次,养成在每次清洁面部等处后都要使用保湿品的好习惯。有条件的话,最好每周能去做2到3次的保湿面膜,向美容师进行一下保湿咨询,也就是说,要有保湿概念。只有从观念上重视起来,才有可能做到科学和持之以恒。

  男士护肤篇

  周先生(年纪不详/职员)以前对保湿没有什么概念,就是觉得一到秋天和冬天皮肤就特别的紧,坐在开足空调的办公室或者到户外被冷风一吹,皮肤上经常起皮。起初就用一点凡士林之类的东西,今年女朋友给我买了一套男士适用的保湿护肤品,效果还真不错。

  /莹莹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眼镜美女化妆须知 (2001/12/21/ 11:12)
美甲课堂:如何涂好有色甲油?(图) (2001/12/06/ 10:44)
时尚男女发型对对碰(图) (2001/11/19/ 09:45)
纯净透明肌肤的秘密(图) (2001/11/13/ 13:50)
热水澡后“冬季痒”加倍保湿护肌肤 (2001/12/18 10:13)
如何配合使用爽肤水、保湿凝露? (2001/12/17 14:17)
保湿妙方速递(图) (2001/12/14 11:20)
男士冬季也应注意保湿(图) (2001/11/30 10:58)
秋冬季全面保湿攻略 (2001/11/16 10:16)
防晒很重要 保湿不可少 (2001/06/27 09:30)
补水保湿完全不同 (2001/06/20 13:05)
冬日保湿产品大检阅 (2001/03/22 12:49)
情人节妆扮专题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要对自己好一点
Burberrys直筒裤
ESPRIT藕荷色上衣
M2纱质女衬衫
sisley咖啡羊毛衫
BENETTON船型领T恤
雅顿精品系列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