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爱情是水 不喝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0日10:43 北京晨报

  爱情是什么?

  爱情是水不喝不行。

  我记得有人说过:在所有的艺术表现形式中,爱情一直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他还说:艺术允许虚构。

  我由此坚信:充满甜蜜充满激情充满温馨充满浪漫的爱情故事大都是虚构出来的。

  就在几年前,随着电影里“泰坦尼克”与冰山的撞击,那些正处在发育期的少男少女却着实发了一通傻,他们实在想不到爱情在经过美国人的重新定义之后竟可以变幻出这么多的花样。

  在阵阵毫无目的的狂热与激动之后,他们也开始像琼瑶那些小说中的人物一样,饭不吃觉不睡的去追随那“最伟大”的爱情奇迹。可惜,那些神圣的爱情都发生在银幕中,也许它们的纯洁与神圣只适合在银幕中出现。

  真实的爱情很自然的在越来越快的时代节奏中变了味,这一切都如同浓香的美酒中加入了清水,越来越多的清水一股脑儿地涌入酒中,很快便盖过了酒原有的滋味,于是酒变得如同水一样,淡淡的没有了一丝味道。

  世界仿佛在转眼之间就能改变很多,以前那些纯真和美丽的爱情都变成了一段段的惊叹:再幸福的爱情离开钞票也会成为了一段空的不能再空的躯壳,躯壳里有的只是让人酸得不能再酸的虚空。到了这时候,爱情这种大众宠物已经成了任人指点的落叶,除了被收入垃圾箱之外就是随风飘舞。

  这时候还有些理智的人们只能说:爱情如水,但不喝不行。

  于是,那些被爱情刺得浑身是血的小伙子,在对爱情几乎无望时仍在高歌:不是我不明白,是世界变得太快。

  于是,那些到了婚嫁年龄的小姐们在征婚广告上都注明了一条:有车有楼者优先。我们只能把海誓山盟修改成这样:看着不顺眼,百万富翁也不嫁,看着顺眼呢?千万富翁也嫁!

  一切都变了,变得让人捉摸不定,美丽的谎言已没有了欺骗的理由,也没有欺骗的必要。太阳依旧每天东升,但阳光却不能照射到每一个角落,爱情的美丽也不能感染到每一个人。现实生活中真诚越来越少,也许到最后,所有的美丽都将变成动人的传说。

   于是,那些被爱情折腾得筋疲力尽的人们只能无奈地再重复那句老话:爱情如水,不喝不行。

  /计晓舟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星座爱情--什么星座很没有安全感 (2001/12/29 16:45)
初夏爱情(引子) (2001/12/29 15:36)
网友原创:爱情是甜蜜的,也是苦涩的 (2001/12/27 10:43)
星座爱情--什么星座男人会重视对方的事业 (2001/12/26 11:03)
星座爱情--注重门当户对的星座 (2001/12/24 15:24)
口述实录:我的爱情在学历面前搁浅 (2001/12/24 11:21)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火辣性感内衣秀
缘份的天空
licool黎酷
爱都已逝去
内衣名品巡洋舰
KAO’性感高跟鞋
“梦”的衣裳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