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超级名模护肤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0日11:40 扬子晚报

  T型台上靓丽的身姿最令爱美人士羡慕,但你知道为了保持这一优势,模特们付出了哪些心血吗?一个女模特最重要的身体素质是什么?

  英国顶级化妆大师玛丽·格林威尔认为,除了高度、形体线条外,还有一项是肌肤。她用著名模特安伯·瓦利塔“特别的皮肤色调”和凯特·莫斯的“全身上下天鹅绒般光滑的肌肤”来作为例子。确实,对于模特来说,肌肤就是她们赖以谋生的本钱。因此,使肌肤保
持最佳状态是非常重要的。

  清洁:由于工作需要,模特们的脸上常常不得不保持一层厚厚的化妆品,因此清洁皮肤就成了至关重要的第一步。经常为模特们进行化妆的大师帕特·麦克格拉蒂最推崇兰蔻的洁面乳和爽肤水,认为它适合普通乃至干性的肌肤。另一个化妆大师鲁比·哈默则认为,定期做剥落的面膜是使皮肤保持光滑爽洁的秘诀。

  保养:走下天桥后,大部分模特都尽可能不化妆,以使皮肤有机会透透气。她们通常只在脸上用一点补充水分的东西。化妆大师丹尼尔·桑德勒在如何运用保湿露上有一个重要的体会。她说,不要只是简单地把它拍到脸上就完了,应该花点时间按摩一下,使它能迅速渗入到皮肤里去。这样会促进血液循环,使皮肤有一种健康的光泽。防晒也是很重要的,模特们通常每天使用SPF15的防晒霜。

  瑕疵:由于模特从事的是一项把完美作为最高目标的工作,所以脸上偶尔爆发出来的小痘痘也是令她们不胜烦恼的事情。名模林达·伊万杰利斯塔就承认她在每月的特殊时期到来之前,总会在脸颊上长一个疙瘩。“每月它都按时出现”,她苦笑地说。这时候,她们通常会使用遮瑕膏。模特们喜欢那种在一个盒子里有深浅不同的两种颜色的遮瑕膏。并建议用专门的刷子来使用遮瑕膏,这样会比较精确。

  飞行贴士:旅游,尤其是飞行,对皮肤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名模玛丽说,“在坐飞机时,千万不要往脸上喷水,因为水分蒸发时,会从脸上带走更多的水分。你必须在脸上的皮肤和外界间筑起一道屏。”她每两小时在脸上用一个伊莉莎白·雅顿的时空紧肤胶囊,以抵抗干燥。有些名模则喜欢用凡士林来“筑屏”。名模卡罗林还在凡士林里掺上一点桉树油来使自己感觉清凉。在飞机上,使用唇膏是必不可少的。

  光泽:模特们必须使自己看起来容光焕发。她们会喝大量的水,遵循严格的护肤程序,补充维生素、做运动、做面部护理和按摩。那种用化妆品把脸上涂得像套上一个面具似的做法已经是不必要的了。化妆师有一种紧急措施来对付肿眼泡,她们在眼帘上敷上一小块沾了冰凉的爽肤水的棉团,几分钟后症状就能缓解。

  /小玉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冬季护肤有五戒 (2001/12/22 10:21)
护肤品是不是用一个品牌的比较好? (2001/12/19 14:39)
水做的女人冬日护肤秘诀(图) (2001/12/19 10:38)
护肤之道:美容神仙棒使用秘笈(多图) (2001/12/12 10:14)
男性护肤品想说爱你不容易 (2001/12/10 10:39)
护肤品与眼霜最好同一品牌(图) (2001/12/04 13:30)
秋冬的护肤产品? (2001/12/03 16:54)
现代人美容护肤新观念(图) (2001/11/30 10:19)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火辣性感内衣秀
缘份的天空
licool黎酷
爱都已逝去
内衣名品巡洋舰
KAO’性感高跟鞋
“梦”的衣裳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