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鲜花美食香满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4日10:33 美容时尚报

  鲜花除色、香、味俱佳外,还具有丰富的营养。花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淀粉、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以及一些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这些营养物质不仅能补充人体所缺乏的物质,而且还能强身健体、延年益寿,如果长期食用更可以使人面容娇好、红粉如桃花。

  而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改变,鲜花作为佳肴越来越多受到日本、法国、美国等国人民的喜爱,并已成为当地流行的美容健康食品。

  美国 美国人,尤其是美国女人十分注意自己的容颜,而且她们强烈的好奇心和探险精神也使得她们对鲜花充满了喜爱。目前,饱食鲜花已成为她们美丽容颜的程序之一。她们常食的鲜花品种现已多达四、五十种,其中紫罗兰因其花色多样、色彩缤纷而倍受女人们和厨师的喜爱。

  今年,套餐形式的鲜花美食更是越来越受到美国人的喜爱。用餐时,紫罗兰“沙拉”、蒲公英或嫩鼠尾草通心粉、玫瑰糕点及用各种不同花瓣做出来的油炸饼、玫瑰花瓣汤顺序上桌、一字排开,惹得人残涎欲滴,恨不得一口便吞下。

  日本 樱花不仅是人见人爱的日本国花,而且也成为人们美容、保健的桌上美食。人们常常把盛开的樱花连同花枝摘下来,同盐和咸梅汁泡上一星期后晾干、拌盐入罐后食用。据说,这种腌制食品极为香甜、可口。此外,樱花泡的“樱花汤”是婚礼的必饮佳品。

  油菜花、杜鹃花、春兰花、蒲公英花、紫公英花和牡丹花等也是人们喜爱的鲜花美食。

   法国 看着法国女人美丽的脸庞、曼妙动人的身姿,你能说这与她们喜欢进餐鲜花美食不无关系吗?这不,法国巴黎的一条鲜花美食街便是这些爱美女人常常光顾的处所。什么玫瑰花瓣汤、玫瑰甜点、蒲公英泡水,应有尽有,吃得美眉们嬉笑颜开,怪不得家家餐馆都生意兴隆、宾客满座。

  鲜花美食能还你青春靓丽的面容,今天你吃了吗?

  木子/文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新世纪美容新法术 (2002/01/09 10:37)
中美专家预测--未来美容流行趋势(图) (2002/01/07 11:19)
生理周期美容法(图) (2002/01/07 10:59)
美容课堂:冬天对肌肤的爱越来越深(图) (2002/01/04 11:13)
听美容师揭真相--小心美容连环套 (2001/12/30 10:27)
澳洲劲刮男士美容风暴 (2001/12/29 12:08)
美容ABC:水之美容 (2001/12/25 11:48)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呵护肌肤
洁肤
爽肤
护肤
面膜/唇膜
精华王
眼部护理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