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我的2001年:母亲、妻子、儿媳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8日14:08 新浪女性

  新浪网友:qihong6310提供,欢迎网友投稿

  非常有意思的题目,一年又要过去,回首往事有道不尽的事。今我还同同事在说“再过这么十个年头我们就50岁了,我们都干了些什么,好象28岁还是昨天的事”。常听老人说“岁月不饶人”,我现在真的有这一体会,28岁不保养也面如桃花,28连几个晚上不睡觉,一觉醒来还是两眼亮晶晶,28暑九寒天裙子穿上不觉的冷。

  现在不行了,见点风头疼,吃点凉胃疼,光亮照的多点眼睛疼,更为可怕的是不断听到的有关妇女更年期的种种反应,想象这些真觉得人活这确实不容易。一面是要为人母,一面是要为人妻;一面是要做个好女儿,一面要做个好儿媳;一面要做个好姐妹,一面要处好姑嫂关系;一面又要干好工作,另一面还想实现年轻时的梦想,还有很多未了的心愿,还有未兑现的承诺,还有心里牵挂的人,还有再也没有机会改正的错误,不知在什么时候听了这样一句话“人活这真好,至少有改正错误的机会”。这句话自听到的那一刻,它就钻进了我的心里,“人活这真好,至少还有改正错误的机会”。

  我结婚后的一年我婆婆就去世了,我婆婆在床上躺了10个月后去世了,在此期间我给她作过一碗酸汤面,她吃后在我面前说过几次那碗酸汤面好吃,其实当时这碗面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枪葱花时我把油无意中烧的过了点枪出来的,当时一来由于工作忙,二来我也没把这事当会事,多少年过去了,我明白婆婆的意思就是让我给她再作一碗那面,可明白了也晚了我已经没有机会了。这件事我总也忘不了,一个老人在弥留之机这么简单的要求我没有满足她,我心里多少年来一直都不安。

  我奶奶是90年去世的,当时我还没出嫁,奶奶卧床不起一年多时间,我妈妈天天在床前伺候这,当时我们房子在拆迁过度,不到10平米的房间,只够达两个床,奶奶在一张床上,奶奶大小便失敬,妈妈的心很强天天洗呀洗,还从不让我动手,我当时正的希望奶奶赶快过世,不然会把我妈妈的拖夸。有一次奶奶要大便实际我帮帮忙奶奶就不会拉在床上,可我当时只是一个劲的喊妈妈。

  这一目已经过去十多年了,在我眼前就想刚发生一样,怎么也摸不去。为这多少年来我都不明白为什么忘不了,世上有很多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上帝造就了人,给了你私欲也给了你善良,你可以用很多华丽的外表包装自己,但灵魂确是赤裸裸的暴露在上帝面前的,暴露在你自己面前的,你可以骗的了任何人,你却骗不了自己,骗不了自己的灵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我的2001年最后一天 (2002/01/15 13:08)
我的2001:还没有断绝的网络苦恋 (2002/01/14 11:01)
我的2001:美眉的网恋日记(图) (2002/01/11 12:21)
我的2001:网上遇见了北方的狼 (2002/01/10 11:05)
我的2001--网友小A的平安夜 (2002/01/09 11:32)
我的2001:重新有了阳光的感觉 (2002/01/07 12:19)
“我的2001”名模姜培琳做客新浪实录 (2001/12/26 17:47)
时尚女性频道“我的2001年”有奖征文 (2001/12/25 18:26)
“我的2001”超级名模姜培琳做客新浪网 (2001/12/25 17:28)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现代人时尚休闲
   送礼送新品-花粉
   买房租房找鑫尊
   浪漫海底烛光晚餐
:微利机票哪里找
:国际长途0.33/分
:新春找梦的感觉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