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风靡日本的冬季流行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1日11:01 美容时尚报

  今年冬季,日本在妆容、瘦身、整形和服饰、配饰方面均有了一些新的流行,它们是:

  复古零钱包回归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由于复古零钱包的开口比较大,拿取比较方便,且全球复古
风的风起云涌也促使了复古零钱包的重新流行。如今,日本各个文具礼品公司都竭尽全力推出各种看起来“俗不可耐”但是却复古到极点的零钱包,希望能抢占市场、独占鳌头。看来,妈妈们喜爱的“菜市场零钱包”又要变成抢手货了。

  小女生热衷化妆

  今年冬季,日本中小学生化妆渐成流行。处于中小学时期的日本少女不太崇尚花哨的装扮,而喜欢莹彩口红、指甲油和让眼睛看起来明亮有神的睫毛油。这和喜欢奇装异服的20岁年龄层的少女大不相同。

  这些低龄小女生平时上学较少化妆,只在节假日外出时才将自己装扮起来。也多模仿一此流行音乐组合的清纯打扮。

  精明的日本化妆品厂商顺应此潮流,纷纷推出适合幼嫩肌肤使用的低龄少女专用化妆品。

  最近,日本知名化妆品公司也开始开发生产儿童化妆品,KANEBO所属公司两年前就推出了星星式样造型可爱的系列化妆产品。这些儿童化妆品的价格一般在500-800日元左右,用零花钱就能买到。

  对中小学生化妆,日本社会也有不同观点。日本著名化妆品企业资生堂就表示:“中小学生化妆不符合日本传统文化,基于社会道德我们不生产这种目的的化妆品。”

  蛋白瘦身法流行

  蛋白瘦身法是日本流行的减肥方法之一。最早期的蛋白减肥菜单只有炒蛋和蔬菜。经过几年的演变。如今的蛋白减肥菜单增加了鱼、蝦、粉面饭等。其实蛋白所含的蛋白质极为丰富,与一般瘦肉中所含的蛋白质相差无几。成人采取这种方法瘦身时,可减少肉食,每天吃5至6个蛋白。

  其菜单包括:早餐以鸡蛋白配合桃麦片包及清水1杯;午餐为烧大蝦茄子配1杯,并放带糖的柠檬茶;晚餐则是烤龙利柳配辣豆酿蛋白、1碗菜及1杯清水。

  注意蛋白瘦身法不可连续超过一周,忌食甜食,以免前功尽弃。烹调方法宜选用蒸、煮、炒或少油炒的方法,每天最少要喝8杯清水,一个月内减肥疗程不能超过两次。

  无金属胸罩风靡

  最近由于飞机安检愈来愈严格,而女性乘客通关时,胸罩里的钢圈常会引起金属探测仪鸣叫,令人尴尬不已。

  针对这一情况,日本服装界推出了一种不含金属的创新内衣。这种免尴尬胸罩,其中罩杯支撑钢圈以及背扣都由弹力的化学材质制成,以取代常用的金属构件,彻底摆脱了通关困扰。

  快速微型整容成新宠

  最近,一种源于欧洲、今年秋季才登陆日本的“微型整容”美容术在日本悄然兴起。由于手术费用在10万日元以内,时间不出20分钟,术后不会留下疤痕,没有后遗症和副作用,因此在短短三四个月的时间里就遍及各整容外科医院,成为日本女性美丽容颜、娇姿的新宠。

  这种新型微型整容美容术具有高度保水力,以人为的补充透明质酸酶来消除皱纹或使局部器官增厚增高,使皮肤保持弹性,从而达到整容效果。由于透明质酸酶是人和动物真皮层中固有的一种物质,它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减少,使皮肤出现皱纹,并变得松弛。因此,人为地补充这种物质可使皮肤重新饱满起来,非常贴近健康美容的观念。另外,注入透明质酸酶就像打针一样,没有什么痛苦,一般在术后一周内即进入稳定状态,让顾客神不知鬼不觉地改善了形象。

  接受透明质酸酶注射手术的人一般以20至40岁之间的女性为主。由于注射的透明质酸酶在6个月至1年内就会被人体吸收,因此即使整容效果不理想也不用担心会留下任何终身的遗憾。事实证明这种方法比化妆好得多,而且又便宜又安全。

  这种整容手术不仅可以舒展皱纹,而且还可以增高鼻梁、使唇部丰满亮丽,因而倍受日本女性的宠爱。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今春流行早知道 (2002/01/18 14:23)
欧美紫丁香月妆容发型流行风 (2002/01/17 10:38)
今年流行戴面具 (2002/01/16 14:07)
冬季流行色彩完全搭配手册(图) (2002/01/15 10:06)
将流行元素穿上身(图) (2002/01/14 15:05)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北京鸿程武道馆
   新世界冠军溜冰场
   特价机票免费送票
   出国旅游报名须知
:"大块头"变瘦了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资讯
:近视患者不用愁
:设计巧妙尽享舒适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