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滋养皮肤的保养品及其功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2日10:27 美容时尚报

  保养皮肤一般在以化妆品调理之后,还需使用保养品补充皮肤油分与养分,才算是完成基本的保养程序。

  市面上的保养品可概括分类成四种:

  乳液

  皮肤如能常保湿润是最理想的,不过,皮肤在日常生活中为抵御外界刺激,而影响吸收水分、油分的能力,因此需要给予肌肤轻度油脂,防止水分蒸发,而乳液就是维持肌肤光泽的基本配备。

  在使用化妆水调理后,搽上一层乳液,便完成最基本的保养工作。选择时要注意适合自己的肤质,如是油性皮肤,在夏季感到皮肤特别黏腻时,可选用更轻质的凝胶类产品替代。

  乳液的功效如下:

  给予清晨的皮肤适量水分和油分,使粉底服贴、上妆更容易。

  在晚间清洁调理之后,可给予充足的水分,并促进吸收滋养成分的功能,使晚霜等营养霜更能渗透,令肌肤结实润滑。

  营养乳霜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机能退化,皮肤很难不会出一些小状况,再加上受到紫外线的照射、空气污染、身体疲劳等因素,皮肤会感到倦怠,因此有必要以营养乳霜来补充皮肤内部养分并滋养皮肤。

  营养乳霜就是指具有较强滋润性或添加功能的乳霜,因此具有较多的功效,它可以给予肌肤轻度油分,维持肌肤的机能,也可以补充水分、油分,保持肌肤光滑、滋润;还可以防止水分蒸发,恢复皮肤的疲劳。

  营养乳霜的种类越来越多,甚至有适合年龄层较低者使用的产品,选择时要注意适龄、适肤。一般多依功能不同而分为日霜与晚霜,以适合日、夜间皮肤运作不同所需。

  一般日霜的功能为避免皮肤受到外在环境的伤害,如隔离脏空气、保湿、抗氧化、抗紫外线等,因此,这类营养霜必须在日间使用才能发挥功能,因此,称为日霜。

  日间的活动使皮肤疲劳,失去润泽,当一天结束时,必须补给皮肤营养与滋润。因为皮肤表皮细胞的新陈代谢在晚上特别活跃,正是吸收养分的最佳时刻,新的皮肤也在睡眠时产生,所以要保持柔美的皮肤,夜晚的保养更不可忽视。利用夜晚入睡前涂搽晚霜,可以充分供给皮肤运作所必要的油分、水分和养分,调理修护与滋养皮肤。

  佩芷/文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冬天皮肤干燥有治标又治本的办法? (2002/01/21 15:54)
滑雪时的皮肤护理(图) (2002/01/18 09:54)
皮肤变成了激素依赖性皮炎怎么办? (2002/01/16 17:19)
攀冰时的皮肤护理 (2002/01/11 14:37)
秋冬皮肤须“进补” (2002/01/11 11:24)
皮肤长粉刺,象是起“鸡皮疙瘩”? (2001/12/31 15:33)
油性皮肤,面部毛孔粗大该怎么办? (2001/12/29 16:52)
季节变化使皮肤越发干燥该怎么办? (2001/12/26 15:41)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北京鸿程武道馆
   新世界冠军溜冰场
   特价机票免费送票
   出国旅游报名须知
:"大块头"变瘦了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资讯
:近视患者不用愁
:设计巧妙尽享舒适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