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女一号:盗版浪漫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9日15:52 精品购物指南

  情人节要到了,某人的朋友为他介绍女友,情况还没介绍几句,他就说:“得,你说吧,哪儿吃去?”唉,实在是辜负了“浪漫”二字。浪漫,辞书里说它有两个层面的意思,其一是指纵情任性,不拘束,尤指男女关系;其二是指充满幻想的、夸张的、含有诗情画意的样子。但不管从哪个层面理解——

  结婚以后,电影院去得越来越少,老公的理论是除了谈恋爱的要去电影院找浪漫,别
人没有必要去。想看电影,在家看盗版VCD,床上一躺,吃点零食,不比在电影院舒服?我不敢苟同,毕竟男女有别,肯定要浪漫得多。但日子零零碎碎地过着,上班也觉太辛苦,再跑老远去看电影好像也不是什么浪漫的事,就这样一天天疏远了电影院。

  忽有一日,想起从前的日子,有了浪漫一把的冲动。更难得的是,老公竟也有同感,遂一致决定去看场电影。目标是正炙手可热的《大腕》。被这个想法鼓动着,两人午觉也没睡,把家庭杂事抛之脑后,坐车直奔西四——我们从前经常看电影的地方,却没有《大腕》,我们太性急,人家还没到档期呢。我们把小黑板上的从大厅到小厅放映的所有片名研究一遍后认为这些片子不值得花30块钱,要是《泰坦尼克》还差不多。老公说要不就胡看一个,反正你要的不就是感觉吗?我犹豫,却不肯,凡是无论贵贱、无论好坏,买票就进的皆是热恋情侣,人家是醉翁之意不在电影,咱这老夫老妻的进去赶上一不好的电影,就只能大眼瞪小眼。为给自己找个台阶,我说上地质去看一眼再说吧,其实知道地质也不会演《大腕》的。更奇的是,两人冒着冷风在那一带转悠了20分钟,却连地质礼堂的门都没找着!

  开始互相埋怨,我说你看你刚才不请我看这下好了连电影院都找不着了,他说刚才是你自己不看怎么又怪我,你要真想看回红楼随便看一场不就得了,我说算了什么烂片花60块钱。最后我们不约而同的说,60块钱够看6张盗版,电影不看了咱回家去吧!

  我们在婚姻的第N个年头,想回电影院找浪漫的一次冲动至此彻底流产。以后还会不会有类似的冲动还不好说,但既然电影院已成为不那么平民化的场所,还是让给那些热恋的情人更好一些,像我等老夫老妻还是在家看看盗版盘,嗑嗑瓜子——时过境迁,这应该是另一种浪漫吧?

  /苗子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浪漫不是请客吃饭专题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驾驭休闲时光
   送礼送新品-花粉
   买房租房找鑫尊
   浪漫海底烛光晚餐
:微利机票哪里找
:国际长途0.33/分
:新春找梦的感觉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