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男看台:去年二月发生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9日16:03 精品购物指南

  天涯若比邻,人们说。比邻,比邻也有老死不相往来的啊。我在五号楼三层的这间屋子里住了三年,而在21层的你,仅仅因为去年二月里如你所言我的“不够浪漫”的表现,便让我至今不知道你是一个人孤独还是两个人温柔。我不浪漫,你不喜欢。

  怎样才算浪漫?我不知道。我曾经强迫自己变得浪漫,所以我把你送我的卡片和纸条全都保存着,在你生日那天全都展现在你面前,甚至在你22岁生日那天写了22个爱你的理由
。我想尽办法,却不能满足你的关于浪漫的标准。

  法国丈夫可以把面包换成玫瑰,我却把挤公交车省下来的钱,给你买花,给我买盐。我始终搞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浪漫?我一直也没勇气问你,喜不喜欢吃炸酱面的时候就点生蒜?

  一次,逼得急了,就给你讲故事:男人和女人遇到一棵树,女人被婆娑的树影迷住了,期待着男人与她共享,男人却心灵另存,说,这树啊,做房梁不够直,做衣橱不够硬,干脆,劈了当柴烧吧。你跟那个女人一样,扭头而去。

  痞子蔡对轻舞飞扬说,他担心在海边跑步时可能会踩到玻璃,而受伤的女主角又太重,抱起她时会使他的手臂肌肉拉伤,还担心踩着满地秋天的落叶,可能会踩到狗屎……逼得轻舞飞扬说,“痞子,你跟浪漫有仇。”

  绝大多数的中国男人都跟浪漫有仇,你说。很不幸,我也算是其中一个。真的,这浪漫是有浪漫天性的人的游戏,硬让不浪漫的人玩它,恐怕比耍猴的人还要滑稽。

  很多人谈恋爱,结婚,生孩子,之所以能够顺利地完成这些程序,全在于他们根本不谈浪漫,因为爱情本身已经来得太辛苦。

  前两天去了西湖,总不免想到白娘子。白素贞和许仙的故事还会延续,但美国学者黄仁宇说,“即使民间传说,中国人也保持传统观念,认为由浪漫邂逅而来的婚姻必大为不祥,不是蛇在引诱女子,而是女人本身即为蛇蝎。”遇到白娘子或者遇到你,我很想陈述一下黄先生的说法。

  要不是即将到来的又一个二月,我也不会想起:我曾经因为怕不够浪漫变得踯躅不前,21层虽然在我的头顶而我却迷失了方向,以及曾经的你及由你带来的关于浪漫的心酸回忆。当我还没来得及明白什么是浪漫,这张承受了责备的网,已然落满了灰尘。

  /非非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斗场秀:高手过招 (2002/02/09/ 16:01)
女孩的心思你别猜 (2002/02/09/ 15:58)
女一号:盗版浪漫 (2002/02/09/ 15:52)
浪漫不是请客吃饭专题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要对自己好一点
Burberrys直筒裤
ESPRIT藕荷色上衣
M2纱质女衬衫
sisley咖啡羊毛衫
BENETTON船型领T恤
雅顿精品系列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