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2001年最满意的三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0日18:35 新浪女性

  本文为姜培琳新浪聊天实录的整理版

  姜培琳:我觉得今年对我来说,意义挺大的,因为是最辛苦的一年,我在这一年里,从一月份的时装周排名第一的称号到年底也是同样的奖,再有就是七月份拿起了放下两年的书本,到学校里读书,考到了北师大的心理学研究生,对我鼓励很大。还有今年加入世贸,我是时尚青年的第一个受益者,我和美国的一家很著名的珠宝公司签约,当然对于他们来说
,也是一个很大胆的举动,首次用华人的面孔,中国人的面孔做形象,对我来说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

  再有就是今年最多最多的是参加了很多模特大赛的评委。

  我最得意的是我考到研究生了,北师大的心理研究生。给我很大的自信。

  从2001年的1月份,拿到中国十大模特的派名第一,然后和美国的美神莱模特三月份的代言人,欧洲的是波姬·小丝,那时候是分区域的,没有全球的,全球是波姬·小丝,我是亚洲的代言人。三月份的中国博览会我也为很多很多好的设计师演出,这对于模特来讲是非常难得的,而且很少模特一个博览会把所有的设计师的时装都演出了。七月份考研究生,什么都不干,很辛苦,七月份考上的。

  网友:你现在是身价最高的模特,你怎么看?

  姜培琳:是的,但是好象很多人很不高兴。一场演出,两三分钟的演出,平均的价钱是一万五。广告呢,就是不一样了。可能拍服装的,单单拍服装样本的费不是很高,前几天,12月5号,美国美神莱把我转变成全球的代言人,那个费用很高。

  网友:你又一次获得时装周的奖项有什么感想?

  姜培琳:因为不是比赛,全国的模特都可以参加,大概是126位设计师和院校的专家,我原来没有想过,因为我去年已经拿了,没想到第二年还会为我拿。那个时候,十个候选人,在中午的时候已经有候选人了,我知道,但是每年都有十大名模的代表,我是之一的,因为去年我已经拿过了一次,我们有一个惯例,上台拿奖是按顺序叫的,今年我又是第一个叫的,所以我很惊奇,今年的努力没有白费。

  网友:出书是为什么呢?

  姜培琳:一开始的想法很单纯,我想给一些观众,不了解模特的人,给他们了解我们的方式,当时也有疑虑,尤其在2001年的时候,象很多名人、演员、主持人出书被骂的很厉害。

  这本书叫《追逐虚荣》,这个名字好象很贬义,我的解释很简单,女孩子就是很虚荣,追逐一些很时尚的东西,也是虚荣,追逐知识的东西也是虚荣的表现,但是这个行业是一个浮躁和虚荣的行业,虚荣和虚荣是负负得正。我里面分为四部分,这本书不是我出,是时尚杂志他们权权出的这本书,一共分四个单元。

  最重要的是我自己写的二十一篇随笔和散文,占了很大一部分。

  第二部分是我对时尚和服装的理解、美容、化装、保持身材、穿着方式。

  第三部分是我和一个时尚记者的对话,访谈。

  第四部分是比较简单,有三篇别的媒体写我,比较好的,就是夸我的文章。

  网友:你是一个大学老师吗?

  姜培琳:我算不上一个大学老师,我只是在大学里只是客座教授,教的蛮简单,教模特的基础知识,怎么样去面对观众。其实,理论上的东西我不会的,因为我没有学过很深厚的理论知识,我学模特三个月,而且不是在很正规的地方学的,我教他们完全是一种我的经验,还有一些平时保留下来,简报那种,很多国外的平面的一些东西的积累,我都会给他们看,还有我的经验,面对媒体和观众的经验等等。算不上大学的老师,

  网友:我们知道你写书什么的,还有没有向其他方向发展的打算。

  姜培琳:暂时没有,今年和明年我想尽量把书读完,因为我不想考进去没有读完。很多人问我,很多人去尝试唱歌、影视等等……我觉得做模特,去演戏,充其量是一种尝试,不可能成为真正的事业去做,也可能明年下半年可能去尝试,但只是尝试而已。

  网友:你今年一年非常的忙碌,能不能讲一下平时的生活,一天的时间如何分配?

  姜培琳:一般情况下我一天工作八个小时,和普通人一样,我们有工作的时候,签和约很明确,工作几个小时,超时会有加班费,除了工作我都在学校。

  网友:有没有想过,在自己最出名的时候退出模特界?

  姜培琳:我觉得我现在还没有做到,可能是我现在的地位是以前的模特做得最好的阶梯吧,但是我对自己还不是很满意。如果说2000年我是模特第一,那我2001年又拿到这个地位,我觉得我刚刚走了一半,我还有很大的空间去发展的。如果涉及到以后转型或者转行的话,我可能不会转型到模特行业或者是时装行业里面的。

  在这个行业里面,最光彩的职业我已经做过了就是模特,再没有别的职业适合我,如果转型,我会转到另外的行业里去。

  网友:会不会开一个心理的诊所?上心理学研究生对你的模特有什么帮助?

  姜培琳:我还没有到那个程度去开私人诊所。我原来选这个职业,有为以后转型做打算这种目的。但是学了以后,反而对我做模特最大的帮助,因为模特行业是一个很浮躁,就是很浮浅的行业,我以前这么认为,因为在舞台上鲜花、掌声,很难在心理上调节过来,我学心理上的知识以后,我觉得是给我自己最大的帮助。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现代人时尚休闲
   送礼送新品-花粉
   买房租房找鑫尊
   浪漫海底烛光晚餐
:微利机票哪里找
:国际长途0.33/分
:新春找梦的感觉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