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被信仰的力量所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1日09:03 新浪女性

  徐静蕾:我觉得我是一个挺敏感的人。

  问:有没有因为敏感,在生活中受到伤害?

  徐静蕾:不会,我觉得没有人会伤害我,只有我自己能伤害我自己,我觉得什么事情都是从自己身上找问题,因为现在没有人故意去伤害人,我相信这种,我觉得没有什么坏人
,不象电影、电视里,我觉得没有坏人,也许人家说什么我不高兴,但是人家肯定不是故意的,所以我不会那样的。

  问:还有什么你觉得最能感动人的,象那个片子一样,当场落泪?比如说最让你感动的电影的名字或者一些书,让你看的时候突然感动,或者什么样的作品?

  徐静蕾:我最近看的书是《卡布里岛的来信》是意大利最伟大的一位作家,他写的这部书让我很感动。

  问:是关于爱情?

  徐静蕾:里面也有政治,怎么说呢,一个人的信仰,一个人有信仰很容易,但是有的人是说说而已,有的人为自己的信仰付出的代价。比如说日本自杀的作家川端康成。让我佩服的就是他为自己的信仰付出代价,我想,我为什么信仰我也做不到,所以让我很佩服。

  以前上学的时候读过郭沫若的诗、艾青的诗、顾城的诗,但是没有这次震动这么大。我觉得被信仰的力量震动了,我觉得人,比如说我,家里有亲人去世了,我觉得我的朋友等于说英年早逝,这些东西都是给我震动很大的。我觉得怎么说呢,在考虑一个人,自己面对的很多东西,包括生生死死那些东西都在自己身边发生。

  我这两天在看凤凰卫视的记者去阿富汗做现场的采访,给我的震动很大,我们这样的人,说白了就是娱乐大众,非常大的作用就是这个,当然也有自己的事业,扮演的角色怎么样,但是从某种角度来说,还是一个娱乐大众的作用。看他们的采访,看阿富汗那种采访,随时都有可能面临被冷枪打死的危险,有生命危险,他们还要去阿富汗做实地采访,真的挺了不起的。包括进雷区,包括保护他们的很多人是原来塔利班的士兵,他们真是很危险的,做这样一个事情,把当时的情况公之于众,我觉得,包括今年有很多,比如9.11,美国发生这种事情,给人的震动是很大的。

  问:有没有想过要找这么一件事情实施,不计较其他任何东西,真正投入地做?

  徐静蕾:拍了两个公益广告,一分钱没有拿,一个是乙肝疫苗的宣传片,还有一个安康计划的宣传片,和形象大使拍的广告,都是没有收钱做的,可能应该做一点这种事吧。

  问:你有没有信仰的东西?或者宗教?

  徐静蕾:没有什么信仰。我只是觉得,很佩服他们为了信仰作出的努力和牺牲,付出的代价,我自己是一个没有信仰的人。

  问:就是因为自己站在信仰的外面,反而对他们更觉得不可理解的钦佩。

  徐静蕾:其实我觉得不是不可理解,干这样的工作,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别说让我去蹲监狱干这个,就是三年不吃肉也不行。就是以己度人地去想,换成我自己会怎么样,一这么讲,就感觉……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要对自己好一点
Burberrys直筒裤
ESPRIT藕荷色上衣
M2纱质女衬衫
sisley咖啡羊毛衫
BENETTON船型领T恤
雅顿精品系列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